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今天,贵阳市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市签署了两份文件

  5月25日,第二届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数据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贵阳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2018数博会的分论坛之一,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承办。

1 作为2018数博会的分论坛,5月25日,第二届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数据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举行。.jpg

第二届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暨数据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

  论坛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市签署了友好备忘录。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2016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与贵阳市政府共同建立了中国首个民生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数据分析平台的搭建,提升政府治理、改善国民健康和增进民生福祉。

贵阳市人民政府与美国加州伯克利市签署友好备忘录

  两年来,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不仅在老人和儿童这两个大数据实验室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接下来还将在教育培训、数据科学研究、孵化建设等方面拓展众多的一些新的应用领域。在此次论坛上,也将发布相关成果。

  此外,通过引进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先进科研理念,社会领域的研究实例,汇集整合了硅谷、旧金山等优秀的资源,搭建了贵阳市与知名学校的人才通道、技术通道。

5 大卫·卡勒发表题为“面向21世纪的数据科学研究、教育与应用现状”的主旨演讲。 .jpg

美国国家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据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大卫·卡勒发表主旨演讲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夯实双方合作基础,促成硅谷、数谷达成区域合作,深化贵阳市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育合作。论坛聚焦数据科学,深化双谷合作,瞄准民生应用,助力精准扶贫,推动“政、产、学、研”等各要素共同发力,促进技术进步和产业落地,邀请了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等进行主旨演讲、主题对话、圆桌论坛等。(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张玲玲 田旻佳图/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田旻佳)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