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中海通应邀参展2018数博会 激活大数据价值 构建大数据生态

  5月26日,2018年数博会在贵阳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为主题,北京中海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通)作为进出口贸易大数据应用的开创者,应邀参与本次大会,并展示了其进出口贸易大数据生态产品。

  中海通成立于1998年,是全国海关信息中心所属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国际贸易参与放提供进出口贸易大数据服务及通关信息化解决方案。秉承“科技引领发展,信息助力决策”的理念,中海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培养出一批精通外贸数据服务的咨询专家,形成涵盖物流、金融、制造等十余个行业的贸易信息应用解决方案,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数据增值服务,为国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制定宏观经济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此外,为促进全球贸易大数据融合,提升全球营商环境,中海通面向世界各国海关推出了通关信息化及大数据服务解决方案,并按照中国海关《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大通关合作行动计划》,全方位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大通关合作,推进贸易安全和便利,为“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作出积极贡献。

  展会期间,记者采访了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会的中海通副总经理万振龙先生,他介绍:当前,中海通为响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顺应信息咨询产品场景化、跨界和生态链的发展潮流,推出了贸易大数据实验室,诚邀国内外心怀进出口贸易大数据梦的机构及个人,与中海通携手“玩转”大数据资源,融合数据、技术、算法、推动外贸企业流程再造,精准决策、指挥管理,激活贸易数据价值,构建全球贸易大数据生态。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