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衡石分析:Analytics As A Service 让懂得数据的人玩转数据

  谁最了解企业所处困境?企业遇到问题时,如何快速找到症结所在?

  根据传统经验,第一反应是找咨询公司。大大小小的咨询公司凭借多年的沉淀,将行业的、企业的数据转化为知识,为企业提供指引,解决问题。

  除此之外呢?我们能信赖的就是我们的战友:财务部、销售部、市场部、产品部……每一个部门的专业人才会利用自己的能力,将枯燥的数据转化为知识,解答企业的具体问题。

  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数据量极速膨胀,数据分析日益成为这个时代的最重要的技术,成为数据驱动商业模式的价值核心。数据分析师精通如何利用数据得到知识,但对数据处理并不擅长,而随着数据类型和处理平台的多样化增加,缺乏大数据技术基础的分析师面对复杂的数据源和数据结构感到无从下手。与此同时,IT人员为企业构建了各种大数据平台,懂得如何读取和处理数据,却并不擅长理解数据背后的意义。一项数据分析工作,需要两个部门的人反复沟通反复协调,大把的工作时光消耗在了非专业领域的工作里。在把海量明细数据提炼成知识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着一道鸿沟。如何通过简单的应用来整合和处理数据、以期能快速理解数据成为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有鉴于此,衡石科技应运而生。

  这群年轻人拥有优秀的大数据基因,创始成员来自于Hortonworks、亚马逊、阿里、腾讯、秒针、明略等国内外领先的大数据科技公司。在Apache Spark项目中,拥有一名PMC和两名Contributor。和Cloudera公司深入合作优化过数据分析引擎Impala项目的索引性能。是国内最早实施大数据项目落地的团队,服务过苏宁、宝洁、通用汽车、中国联通等客户。当看到客户斥巨资搭建了大数据平台后,苦于不能将海量明细数据转化为知识时,他们当仁不让地决定帮助企业去解决这个问题。

  衡石智能分析平台---HENGSHI SENSE,面向下一代的新型智能商业分析平台,基于云和大数据平台,在敏捷型商业智能基础上融合了跨源聚合、嵌入识别、机器学习、协作分享和流式分析等先进性能。HENGSHI SENSE致力于为数据驱动型组织量身打造敏捷、实时、可协作、智能的可视化分析平台,帮助业务人员实时掌握趋势,以达成其高效的数据化运营。

衡石分析:让懂得数据的人玩转数据

 HENGSHI SENSE作为面向下一代的新型商业数据中台,它的产品特性在于

 -充分对接大数据平台,摆脱了繁重的数据汇总和清洗工作,用分布式计算来发挥平台的运算能力

 -学习门槛低,学习曲线缓。通过简单的点选即可进行明细数据处理、分析报表完成,让数据分析人员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开始自己的数据探索之旅,将数据转化为知识

 -强大的异构数据源聚合能力,让分散各处的、结构各异的数据可以产生关系,生产价值

 -可协作探索,让身处不同场所的分析人员可以共同进行分析工作

 -交互式的仪表盘使得数据的展现和探讨变得更自主,极大地拓宽了数据粒度,更容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易于通过接口嵌入其他系统,方便组织内部使用,以及为外部人员提供全方位的分析服务

 -智能识别数据,并支持用户通过专业的R、Python等语句进行数据建模和机器学习,帮助客户使用人工智能分析数据

 -在数据产生阶段持续接收流式数据源采集的实时数据并通过一定方法论分析数据,使得实时数据真正转化出自身价值

衡石分析:让懂得数据的人玩转数据
 

 自2017年产品问世至今,HENGSHI SENSE已成功为不同垂直领域的数十家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数据分析中台,帮助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数据和智力资源,极大提升了企业的数据应用速度和范围,降低了内部协同成本,减少工时开支。让每一个组织内部人员充分发挥了自身价值。

 

 2018,衡石科技将继续以提升数据分析价值为己任,进一步改进产品,为数据驱动型组织提供更轻、更快、更好用、更智能的下一代商业数据中台。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