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各方关注媒体报道正文

数博会越来越大的“朋友圈”

 2017数博会,参会人员2万多人,已经是大咖云集、高朋满座。而今年数博会目前确定参会人员已经攀升到近4万人。一年间,数博会的“朋友圈”实现翻倍扩张。一到数博会,就像过节一样,圈里的业界大咖们,从世界各地赶来,赴一场团圆。

 目前,2018数博会,核心及重要嘉宾达到1275人(国内嘉宾991人,国外284人),不但总人数比去年多了20%,国外嘉宾的比例也超过了20%。也就是说,数博会的朋友圈容量更大了,覆盖面也更广了。

 企业家更多了,今年企业代表413人,其中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这些熟面孔,来了多次,不但留下了不少经典语录,还留下了资金、人才、技术以及合作项目。

 每一届数博会,马云都换着法子的夸奖贵州,金句频出,成了贵州大数据最大牌的“推销员”;马化腾从自称被郭台铭“忽悠”来数博会,到主动带着项目跟合作的想法而来,一来就是四年,从不缺席;李彦宏和马云在数博会会场隔空论道,提出对数据不同认识和见解。

 除了国内的巨头们,Google、Facebook也将首次参展数博会,苹果、微软、戴尔、英特尔这些耳熟能详的企业都将派出代表参会。

 可以这么说,数博会期间,在会场内和你擦肩而过的人,可能就某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高管,掌控着数十亿资金的流动,他们公司投资的项目,也许正在落地贵阳,他们带来的资金、技术、应用和就业岗位,正在准备着改变你和我的生活。

 更特别的是,这个舞台不只是留给呼风唤雨的行业大鳄,数博会的朋友圈里,不仅仅是企业家。在核心及重要嘉宾中,还包括专家学者126人(其中院士31人);研究机构及院校负责人66人;行业协会负责人112人;媒体38人。社会各界的朋友共襄盛会,共赴数博盛宴。

 (通讯员 周然)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