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电商“充电”攻略来了,尽在2018电商峰会

 数字化时代,如何搭上电子商务的快车?你或许能在5月25日在贵阳召开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电商峰会)上找到答案。电商峰会是我国电子商务行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这将是电商充电的大好机会。

 峰会由国家发改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多部委联合支持,中国网络电视台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将以“新电商领动新融合 新时代助推新发展”为主题。峰会设立主论坛、八个主题分论坛、年度盛典、CEO沙龙等环节,邀请政府官员、行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进行现场对话,从政策高度、行业深度等多维度分享各自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我国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届时,国家发改委和相关部委领导将亲临现场并发表致辞;京东集团副总裁裴健、圆通速递CEO相峰、悉尼大学校长Michael Spence、阳光七星媒体集团董事长吴征等业界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现场还将发布并解读《2017中国电商发展指数》,以期对电商发展提供指引。

 5月25日,八大主题分论坛一齐发动,分别围绕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便捷支付与场景电商、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媒体+电商、跨境电商、智能电商、品牌电商、电商物流等行业热点及痛点展开讨论。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分论坛将邀请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发改委电子商务工作负责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同交流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展与成效,分享示范城市推进过程中的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便捷支付与场景电商分论坛将组织资深专家、行业大咖、典型应用场景领军人物,共同研讨场景电商的行业发展、便捷支付的大数据应用、电商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课题。

 精准扶贫分论坛将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围绕电商精准扶贫、“互联网+”现代农业等主题,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各级政府官员及农业电商企业、扶贫县代表等出席,就三农产业升级、社交电商扶贫、服务站建设、供应链体系改造等课题进行全面和深入研讨,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2018电商峰会首次设立了媒体+电商分论坛,邀请多位媒体界和电商界领军人物,就“媒体+电商”的深度融合进行多角度观察与探讨,为媒体电商这支电商领域的新生代表指引方向,为电商行业创新发展搭建开放交流平台。

 智能电商分论坛将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新零售的融合,智能技术商业应用,推动实体经济的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层面进行探讨,试图拉开智能化电商的大幕。

 跨境电商分论坛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品牌出海战略、跨境供应链、国际物流等展开探讨,梳理跨境电商生态链,促进我国消费升级,带动传统优势产业国际化转型升级。

 电商物流分论从围绕制度创新、规划引领、规范运营、服务创新、标准化智能化和绿色理念六大层面,深入探讨如何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

 品牌电商分论坛以“消费升级,品牌电商新机遇”为主题,围绕产品、服务、品牌升级带来的电商新体验、新需求展开探讨,推动企业品牌化建设。

 趋势、思考、碰撞……2018电商峰会将以全新视角、全新高度看待电商创新发展大潮。无论你正在关注电商的哪个领域,集中“充电”的机会来了!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