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布络客区块链沙龙在贵阳举办

  5月10日,由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主办,数据观承办的区块链主题的沙龙“布络客”在贵阳高新区举办,沙龙聚集了贵阳市21家区块链相关企业高管、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专家参与分享和讨论,沙龙吸引近百人参与活动。

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以“浪潮之巅:区块链驶向数字经济新蓝海——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场景应用沙龙”为主题。沙龙通过嘉宾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围绕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区块链前沿理论解析、区块链场景应用落地、区块链商业模式探索等话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峰发表主题演讲

  沙龙活动中,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峰,贵阳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谈建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陈峰就区块链相关技术特点、产业背景及发展现状开展分享,并立足于贵阳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实际,阐述贵阳主权区块链发展的设计与实践。谈建总结国内主要的区块链应用场景,并就区块链技术在数据版权场景中的应用作细致讲解。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贵州蓝石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顾天安女士发表即兴演说,对贵阳区块链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顾天安认为,贵州在大数据、区块链方面的发展,不输给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省份,非常有前沿性。贵州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灵运详细介绍了贵州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具体情况,针对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场景应用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贵州小爱机器人CTO王浩、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赵亮、陈峰、谈建、顾天安参与圆桌会议,分别就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区块链未来发展趋势、区块链的价值实现等话题开展广泛讨论并回答现场提问。

圆桌对话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布局与发展区块链的城市,贵阳市在2016年开启了对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的发展步伐,开放出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第一块“试验田”,成功抢占了区块链行业发展的风口与先机。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贵阳市在政策、项目、标准等多方面先行先试并取得积极效果。目前,贵阳市聚集了区块链企业近40家,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司法、社会治理、交通等领域建立一批应用场景与案例,其产业发展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

合影留念

  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主办此次沙龙,目的在于聚集区块链领域的企业管理者、行业专家以及政府领导广泛参与交流讨论,共同推动区块链供需双方有效沟通交流,促成相关业务的合作与落地;探讨区块链产业发展新路径,共同为区块链在数字经济这片新蓝海的海上之路保驾护航;并促使贵阳区块链产业发展持续保持领先水平。

  据悉,2018年数博会将于5月26——29日在贵阳举办,届时,数博会将围绕区块链主题举办1场高端对话及3场专业论坛。其中,由数据观承办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将围绕区块链技术对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创新与重构,以及如何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以分享、对话等形式全面解析区块链,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全新的思考和行动视角,为促进我国区块链行业发展,营造出健康良好生态氛围。(数据观 汤正)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