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医疗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白皮书》(2018年)

 2017年医疗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产业格局风起云涌。人工智能(AI)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已非常广泛,包括医学影像、临床决策支持、语音识别、药物挖掘、健康管理、病理学等众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呈现与医疗领域不断融合的趋势,其中数据资源、计算能力、算法模型等基础条件的日臻成熟成为行业技术发展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本《白皮书》梳理和研究了国际、国内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状况,总结了医疗人工智能行业国内外的技术发展特点和趋势,分析了我国医疗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的政策环境,为政府及产业界决策提供了参考。《白皮书》详细分析了医疗人工智能的宝贵价值,如辅助医生诊断,缓解漏诊误诊问题;提高诊断效率,弥补资源供需缺口;疾病风险预警,提供健康顾问服务;支持药物研发,提升制药效率;手术机器人,提升外科手术精准度。《白皮书》还深入分析了医疗人工智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针对医疗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预判,从产业、技术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与发展的建议。

 以下为《白皮书》全文: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