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故事正文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2018数博会开幕在即。600名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将从五湖四海汇聚贵阳,为数博会服务。这是一支拥有满满元气的队伍,这里面,有连续多次服务数博会的老朋友,也有刚加入这个团队的新面孔。今年五月,他们将共同为数博会代言! 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他们吧!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马晓倩

 贵州大学学生

 2018年数博会嘉宾邀请组志愿者

 “大数据”不仅仅是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同时也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电商利用大数据为客户推送其感兴趣的商品,金融机构利用大数据为客户进行风险画像,司机利用大数据规划当前最佳行驶路线......大数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捷与高效。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三年来一直是一个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展示和分析最新成果的平台。“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名数博会志愿者新生,我会认真参与每一次培训课程,打好志愿服务的基础,最终为2018年数博会献出最专业的服务。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姚安琪

 贵州大学学生

 2018年数博会电商峰会组志愿者

 当听到数博会志愿者开始报名的时候,我是激动的,因为前三届数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了我太多美好的遐想。在这里,有最前沿的科技信息,也有各领域人才的汇集;这不仅是一次有关大数据的峰会,而是全国,乃至全球的智慧与科技的碰撞,这是多么让人激动!怀着憧憬的心情,我报名参加了英语志愿者的选拔,想为大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面试时考官们亲切的笑容打消了我心中的紧张,同学们流利的口语也让我心生敬佩,这可真是强者的舞台。入选,培训,交流……每一刻我都分外认真。我被分在了电商峰会组,在培训中我仔细地阅读志愿者手册,了解本组所负责的工作,将工作流程熟记于心,只希望能在志愿服务前把自己调整至最好最饱满的状态,以最积极的心态来迎接此次盛会。最后我想说,让我们一起努力,团结互助,共同促进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成功举办!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陈康璟

 贵州大学学生

 2018年数博会电商峰会组志愿者

 20岁这年,是我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而在这平静的大学生活里,我最大的奢望就是成为一名数博会的志愿者。“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一个贵州人,这让我非常自豪。因为在科技腾飞的时代,我的家乡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并成为了大数据基地。这时我的归属感让我想尽我所能去做点什么,志愿者招募就给了我这么一个平台。2017年的数博会志愿者面试,我空带一腔热血,却不曾想人才济济,落选而归。可失败一次,为何不再试第二次?于是2018的数博会,我又来了,一年的成长与努力,让我靠近了我的奢望。似乎这并不够,我还要不断学习和补充相关知识才能秉承志愿者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服务于数博会。

 林徽因的四月天,是爱,是希望。而我的四月,是准备,是努力,也是忐忑。总想着要以自己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数博会的到来,去感受和经历大数据时代的洪流,见证贵州的荣耀时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并非文艺的表达,而是警醒在新时代中的我们,共同努力、谋求发展的初衷。衷心祝愿即将到来的数博会能够成功而又圆满地举办!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肖丹

 贵州大学学生

 2018年数博会电商峰会志愿者

 什么才是志愿者?这三个字是有沉甸甸的重量与深刻的内涵的,而不是凭着我们一腔热血去随意“奉献”一通。在经过几次数博会志愿者知识培训后,我愈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几个字的含义,志愿者是一个整体,一个温暖的整体,一个虽然彼此陌生但却都期望把最好最贴心的服务奉献给服务对象的整体。无论自己所做之事是大是小,自己之力是强是弱,我们都在为同一个的目标而努力与奋斗着。

 面对数博会志愿者这个整体,我感受到了很多纯粹的认真与温暖,好似平淡的日子也能因此绽放出花来。拥有这样一段经历,相信自己会收获很多亦会更快成长起来。希望2018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能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召开。我们,满心期待着!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焦冰綪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8年数博会展览组志愿者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数博会,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荣幸自豪,相信在这次数博会中我能够提升我的眼界看到高速发展的科技世界,如今大数据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让工作效率越来越高,因此数博会在贵阳举办,也可以为贵阳带来更多发展的机会,我也更加感受到了作为数博会志愿者的责任,我们应给前来参加的来宾们留下好印象,因为我们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了贵阳这座城市。希望数博会能够顺利举办!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景媛娜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8年数博会展览组志愿者

 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来临之际,在磅礴激情的志愿者队伍里,我深感荣幸地成为其中的六百分之一,志愿者的培训已经如期开展,大家精神饱满、积极主动的参与,我看到的是一个向上的、乐于奉献的集体,让我为五月数博会的召开多了几分期待。

 课堂上我们认真记录、积极参与,课后我们相互交流、实践操作,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价值。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的服务无疑不是奉献与主动,这样的工作让我们体验到更多的快乐。

 如今,我们积极准备着,相信我们会成为博览会上绚丽的一笔,也期望着大数据产业如朝阳般在中国的西部土地上绽放出让世人赞叹的光彩。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韦君曼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8年数博会展览组志愿者

 数博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顾名思义,就是展示国际大数据发展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探讨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挖掘全球大数据产业商机。而作为一个国家级的展会,自然会吸引很多人前来参观,这就需要一些志愿者协助组委会进行各项活动,因此志愿者的服务对数博会的顺利开展起到很大的作用

 而能成为一名数博会的志愿者,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经过层层选拔与次次培训,虽然很辛苦,但我想我自己会不断得到锻炼,从而符合数博会对志愿者的要求。成为数博会志愿者,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为社会作出贡献,我一定会积极配合组委会的工作,为数博会的开展而努力。同时,组委会拥有前几年举办数博会的经验,相信一年会比一年更好。衷心的祝愿今年的数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付芩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8年数博会展览组志愿者

 有一种遗憾叫错过2017的数博会志愿者;有一种幸运叫成为2018数博会志愿者;有一种坚持叫“每日一练”答题学习;有一种关注叫“数博前沿”;有一种志愿者培训叫何为数博会、何为志愿者服务、何为礼宾礼仪……

 或许培训会占用休息时间;或许志愿者服务会很辛苦;或许在数博会时会受到委屈;毕竟,数博会是大型活动,还是在炎热的5月末举办。但是,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志愿荣耀青春。社会正快速地发展着,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见见世面,长长见识还是要有的。

 既然选择了数博会志愿者,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蔡昆

 长江师范学院学生

 2018年数博会机动一组志愿者

 身为计算机专业的自己,对于大数据这个新兴方向有着别样的情感。从C到java,从VC6.0到eclipse,从html到JSP,从Dreamweaver到Myeclipse,再从Python到Anaconda,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心中向往的大数据殿堂。终于在2018这个别样的年华里,有幸能够参加一场大数据的饕鬄盛宴。内心的那份激动是不能用言语所表达的。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在不同方面不同程度用着不同方式做着志愿者活动,为身边人送去了我们的支持,带去我们的帮助。感恩我们自己能有这份爱心。希望在即将到来的这次“数博会”志愿之旅中,我们能一如既往的给身边人带去帮助,让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发自内心的力量。给身边人一个微笑,留给自己的是好心情。2018数博会我们一起加油! 

2018数博会志愿者新面孔:服务数博 今年有我

 刘雨婷

 贵州财经大学学生

 2018年数博机动一组志愿者

 回想与数博会的初见是在2017年的区块链高峰论坛上,当时十分荣幸能够有那样旁听的机会,不仅能够了解和学习到科技的前沿理论,还感受到了服务于整个数博会背后的每个工作者的努力和认真,于是更加坚定了自己报名2018数博会志愿者的决心。这次也非常感谢组委会的肯定得以入选到数博会志愿者的行列中,自己也会秉承“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的完善自己,与小伙伴们一同努力服务好五月的数博会,为贵州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