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正文

贵阳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发展,先行优势已经突显

专访人工智能大赛评委 创业邦天使基金合伙人方平潮

  

  “我虽然没有去过贵阳,但是我们投资过的许多企业团队都落户到贵阳发展,通过与他们的沟通,以及这些企业团队的发展状况,都让我对贵阳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也将会把投资目光聚焦贵阳。”近日,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华南(深圳)分赛区现场,创业邦天使基金合伙人方平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年来,贵阳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建设“中国数谷”为目标,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聚通用”,优化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空间布局,加强大数据创新能力体系建设,加强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保障,呈现出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在方平潮看来,贵阳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这里得到高度重视,“在‘货车帮’创业初期,我就与他结识,通过近几年他在贵阳的发展,我能感受到贵阳对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始终保持开放包容的态度,能够实实在在地给到创业团队所亟需的扶持;不仅如此,此次来自贵阳的参赛团队‘小I机器人’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方平潮说。

  作为创业邦天使基金合伙人,方平潮十分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在贵阳的发展。在他看来,贵阳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先行优势已经突显,许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当前,我们主要关注人工智能在技术和算法上实现创新、与其他行业融合应用、对技术和算法产生一定优化等三个方面的项目类型;而这些项目技术恰恰符合贵阳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方平潮说。

  创业团队一定要在创业初期选择正确的发展道路。在谈到参赛团队能得到哪些帮助时,方平潮说:“此次脱颖而出的12支参赛团队,不仅能得到专家的一对一辅导,帮助他们进行商业模式梳理与商业计划书打磨,还可以与许多投资人面对面交流,掌握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这些都会使参赛团队得到全面提升。”

  方平潮表示,作为投资人,在选择项目投资时,不仅要对项目技术储备进行考量,更看中创业团队对于传统行业的理解。“在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落地应用将会成为发展主旋律;此次比赛,贵阳还打造了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10个领域的海量数据等帮助,将会吸引更多创业团队到贵阳发展。”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半决赛与总决赛将于5月23-25日在贵阳举行,我非常期待他们的精彩对决;届时,我也将会来到贵阳,以数博会为契机,深入了解贵阳,为今后在贵阳的投资打下牢固的基础。”方平潮说。(龙震宇)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