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品汇堂正文

【回顾】2018数博会明星产品抢鲜看:一张“大屏”管理城市

数字冰雹新产品将亮相2018数博会

  在一张组合大屏上,城市街区、建筑物、管线设施活生生呈现在眼前,任意放大缩小;所有的地标点都基于真实GIS进行标注;结合公安、交通、消防、医疗市政等多部门实时数据,可实现管辖区域内“人、车、地、事、物”的全面监控,通过人机交互和可视化数据分析,实现应急指挥和决策。

  今年数博会,数字冰雹将携带全新升级的明星产品亮相,产品面向公共安全、智慧城市、航天军工三大领域,帮助用户释放数据价值,感知全局态势,助力决策分析。

图为该企业参加2017数博会资料图  

  一张可视化大屏,助力保障城市安全

  数字冰雹“警视”警务情指一体大屏可视化决策系统,是面向公安指挥中心大屏环境,整合公安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覆盖公安各业务领域,实现情报融合、情报显示、情报分析、情报指挥等多种功能。

  可视化大屏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将城市街道、机动目标、基础设施、视频数据等信息详细展现,在大屏上可随意进入街道置身其中,如在现实街道一般的感知。

  大屏对重点场所周边环境、建筑外观和内部详细结构进行三维显示,将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报警、电子巡更、移动执法终端等系统数据进行汇集。可以对场所重点部位、人员、车辆、警力资源、告警事件等治安要素的实时状态进行可视化监测,辅助公安精确有力掌控微观治安态势。

  如果发生治安、消防、交通等各类报警事件,会第一时间在可视化大屏上显示,快速定位、报警内容也会显示,同时可自动筛选周边监控视频和警力资源,方便指挥人员对告警位置和周边情况进行判定和分析,对报警事件进行前期的处理及分配。

  系统还接入各个治安卡口实时采集的图像信息,可对重点监控车辆或人员的运行轨迹进行可视化监测分析,辅助公安部门快速掌握嫌疑车辆或人员的地理位置,增强公安情报、指挥、刑侦等实战部门稽查布控的能力和效率。

  

2018数博会明星产品抢鲜看:一张“大屏”管理城市
 
图为该企业参加2017数博会资料图

  打破信息壁垒,城市管控运筹帷幄

  数据的流通和共享,让原本静态的城市变得鲜活起来。交通数据的共享,公交线路、城市路况一目了然;三维地理信息数据接入,任意角度查看城市现状,为城市规划建设提供支持......

  在数字冰雹的城市综合管控平台上,公安、交通、消防、情报、反恐等多部门数据,以及车辆移动GPS数据、倾斜摄影数据、BIM建筑模型数据、统计数据、摄像头采集画面等多类型数据进行流通和共享,各部门管理者可以方便查看各自负责领域的实时态势情况,并形成合力对整个城市实现综合管控。

  人口系统、标准地址库等数据,对管辖区域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计划人口、特殊人群等的数据信息进行栅格化动态监测,包括人口数量、空间分布、性别、年龄范围、文化程度等,为城市人口管控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集成移动通信基站的手机信令数据,可对辖区人流量、人口密度、人口时空分布、职住空间分布、人群出行轨迹等信息进行可视化监测分析,提高对突发性人群聚集、节假日人流量高峰、长期人口活动规律的监测能力。

  集成视频监控、智能卡口、交通流检测等系统数据,能对车流量、平均车速、交通状态等数据进行多维度可视化分析,助力交通指挥和交通路线的规划调整。

  另外,政府的各项统计数据包括宏观经济、产业发展、投资贸易等,也能在平台上以立体柱图、热力图,以及丰富多样的统计图表呈现出来,以及统计年鉴,为城市规划、城市产业分布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2018数博会诚挚地向国内外各界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5月,中国数谷,多彩贵州,爽爽贵阳,邀您共襄盛会,齐瞻未来!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