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八期)

 腾讯区块链游戏正式发布,将在多个城市开启测试;微博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版权问题;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八期)
 

 一、腾讯区块链游戏正式发布 将在多个城市开启测试

 4月22、23日,腾讯UP2018新文创生态大会落幕,在会上腾讯发布了16款全新手游,而其中就包含了腾讯首款区块链游戏——《一起来捉妖》。

 之前这款游戏就已经开放了在广州和深圳两地的测试,但当时并没有公布游戏的区块链玩法,而这次在发布会中正式对外宣布这款游戏中将会含有区块链专属猫玩法,虽然此前马化腾曾对外宣布腾讯暂时不会考虑推出区块链货币,但是这项技术还是被应用到了游戏当中。

 游戏从玩法说明上看可能与《精灵宝可梦:GO》比较相似,但是区块链玩法的加入也让游戏的体验更加丰富。在发布会上官方还宣布这款游戏将会在不同的城市中加入各自的特色,比如四川可能就是熊猫和火锅,而在其他城市又会有不同的妖怪形象。

 二、微博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版权问题

 近日,据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已跟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合作引用DCI体系,该体系采用了区块链技术。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三十八期)
 

 微博目前已和一些原创内容平台形成了联盟,通过私有链的方式,创作者生产内容后在联盟里声明为内容归属者(确权),其他用户就能追溯到原创作者,如此跨平台维权也有据可查。

 王高飞称,国内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在逐步提升。现在电影和电视剧这一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但对于微信、微博、知乎等图文为主的媒介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上还比较欠缺。

 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仍然相当年轻,目前也没有大面积真正落地应用到版权保护领域,大部分还是在测试阶段。不过,时代正在发生改变中。当下,已有诸如原本区块链、纸贵科技、未来UIP等企业正在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改革文娱产业。

 三、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4月22日,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隆重举行。

 该项赛事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互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基于区块链的互联网创新应用方向”,由清华大学-阿尔山区块链联合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并负责具体的赛事组织工作。

 据介绍,本届赛事面向全国1000多所高校,覆盖3000多万高校学生,同时有500多家权威、专业的媒体全程报道,以及800多所高校官微线上宣传,线上线下覆盖总人数超过1亿。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均要求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范围涉及公益、金融、教育、医疗、社交、游戏、能源、出行、供应链等各个领域。

 大赛将按照地域划分为六大赛区,共分宣传报名、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和颁奖典礼等几个阶段,整个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

 四、香港麦迪森拟收购区块链技术企业“三只小熊”

 4月19日,麦迪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麦迪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互联网及区块链技术企业“三只小熊科技公司”订立谅解备忘录,将以不少于11亿港元,以现金或发行价不多于1.8港元之代价股份偿付,而以现金偿付之部分将不会多于代价之20%),收购三只小熊全数股权。

 根据谅解备忘录,三只小熊将向麦迪森提供盈利保证,并须于2018年达致一定水平之财务表现。

 

 麦迪森主席丁鹏云先生表示:“通过Bitpoint的股权收购与全面业务合作,以及与三只小熊的全面收购,将令集团具备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领域的核心团队和技术人才,并极大加强集团在未来区块链布局中的执行力与开发能力。”

 五、“Node区块链加速器”揭牌成立并落户碑林区

 4月22日,区块链企业家圆桌会暨Node区块链加速器揭牌仪式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区块链领域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现场,“Node区块链加速器”落户碑林区,通过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建立西安区块链产业制高点。

 Node区块链加速器合伙人李晋介绍说,“Node区块链加速器”是在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的支持下,由纸贵科技、闪电孵化器和西交一八九六孵化器联合发起成立的,将包含创业项目孵化、区块链技术及商业价值研究院以及区块链商学院等业务板块,致力于区块链领域创新创业的全体系、全过程孵化。

 据介绍,目前加速器基本架构已经筹备完毕,各项工作已陆续开展,如针对区块链行业人才瓶颈,已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设区块链课程,今后将覆盖到西安更多高校。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