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正文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分赛区决赛即将打响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消息,4月25日,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分赛区决赛即将打响,12个优质项目从来自15个国家的300个项目中突围而出,将在分赛区决赛中争夺晋级名额。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北京分赛区决赛即将打响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构成内容中包括“两会、一展、一赛”中,其中唯一的赛事就是“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大赛已经于今年2月面向全球创新精英正式启动,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也同步上线

 大赛在全球设置六大分赛区,其中三大国际赛区分别是中国北京、美国硅谷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作为此次大赛的三大国际赛区之一,北京分赛区不但承担了挖掘中国优秀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的重任,更是为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工智能精英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目前,北京分赛区成功联动全球合作伙伴,已经从15个国家招募了300余个人工智能领域优质项目,囊括了零售、医疗、物联网、云计算、教育、农业、娱乐等广泛领域。其中,从3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2个优质项目将汇聚北京,争夺通向全球舞台的入场券。

 届时,这些来自全球的项目团队将通过DEMO展示、主题演讲等环节,赢得专业评委的青睐,从而获得继续晋级的门票。

 除了精彩的创新比拼之外,北京分赛区决赛期间,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也将现身比赛现场提供支持。该系统可将嘉宾发言实时转化为文字并进行翻译,并以字幕形式展现于现场屏幕,识别率达95%以上。(记者 周然) 

 【相关链接

 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各分赛区决赛将陆续举行

 4月26日,2018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华中分赛区决赛将在杭州举行。届时,西子湖畔,华中区优秀创新项目团队将展开一场精彩对接。截止目前,美国分赛区已经决出三强,其余分赛区的决赛也将陆续举行,来自个分赛区的胜者,将在5月齐聚贵阳进行决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