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数言数语正文

网友@数博会:大数据换来小幸福

  信息化正进入“大数据”时代,“一切皆可数据”的技术变革,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方式。近年来,贵州深挖大数据民用价值,在脱贫攻坚、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提供数据产品和服务,“高大上”的大数据换来了“接地气”的幸福感。

  共享开放 大数据应用大有作为

  人民网网友@爱吃萝卜灰小兔:数据再多,没有开发利用也是没有价值的,不能让大数据深藏闺阁,让它展露新颜,应用到民生服务、公共设施建设等场景,老百姓一定能感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利。

  腾讯网网友@李火山:给城市装上“大脑”,让政府数据转换成政府决策,可实现社会治理扁平化、透明化、精细化和科学化,相信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能大有作为。

  新浪网网友@赤脚小医生:其实不少医疗大数据与老百姓也有联系,比如在网上预约挂号、专家远程会诊等,不仅方便患者,也能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大数据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值得开发的地方。

  网易网友@高山之巅:在基层扶贫工作中,我们也发现由于扶贫中的数据获取难、分析难和管理难,容易造成扶贫政策不精准,扶贫措施不到位,在我看来,互联网+大数据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思路。

  收获幸福感 对未来更有期待

  搜狐网友@小花花:大数据的大,真的不仅是数量的大,更是价值的大,能感受到大数据在智慧医疗、金融、交通、食品、环保、教育等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给一个城市增添了新的动力。

  腾讯网友@:苗乡情歌:从以前的人等车,到现在的车等人,贵州的“通村村”农村客运出行APP,让农村群众打到了网约车,解决了偏远地区出行难的问题。大数据和农村相遇,一定还会擦出更大的火花。

  新华网网友@凉咖啡:现在,一天的上班生活从约车开始、吃饭叫上朋友一起团购火锅、付款时使用手机支付……原来,“高大上”的大数据并没有离我们很远,它就在我们身边,时刻在改变我们习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