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全国首个大数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黔建设

  近日,国家标准委复函批准,同意我省建设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标志着贵州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建设大数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省份。

  按照国家标准委批复要求,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将紧密结合贵州优势特色,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协调发展的开放式平台。

  该基地由省质监局、省大数据局、省科技厅等部门筹建,由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贵州省标准化院、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作为创新基地承担单位。计划通过2年努力,建成大数据产业技术标准联盟和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研发中心、试验论证评估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一个联盟、四个中心”。

  创建国家技术标准(贵州大数据)创新基地,是我省继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在大数据标准领域开展的又一项重大工作,对完善大数据资源流通的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探索建立大数据关键共性标准,引导国内外企业加强大数据关键技术、产品的研发合作,推动我省大数据产品、技术、标准“走出去”;对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与贵州大数据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欧鲁男)

  原标题:贵州大数据 再添新动力 全国首个大数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在黔建设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