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聚焦新闻中心国外动态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五期)

 三星电子将用区块链技术管理全球供应网络;日本金融巨头SBI Holdings俄罗斯分行加入区块链联盟R3;万事达员工将通过区块链进行“支付创新”……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五期)
 

 一、三星电子将用区块链技术管理全球供应网络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正考虑使用区块链技术管理其庞大的全球供应网络。

 三星集团旗下物流和信息技术子公司三星SDS的区块链业务主管Song Kwang-woo表示,三星电子正考虑使用区块链分类账系统来追踪每年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产品出货情况。三星SDS表示,该系统能够让三星电子的货运成本减少20%。

 三星SDS预计今年将负责48.8万吨航空货物和100万标准箱的货运任务。这些货物当中包括了三星电子的OLED显示屏和Galaxy S9智能手机。

 高丽大学工业技术学教授Cheong Tae-su认为,区块链技术能够帮助三星电子减少产品投放与实际出货之间的时间间隔,让该公司对竞争对手的产品做出更快的反应,并改变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偏好。

 二、日本金融巨头SBI Holdings俄罗斯分行加入区块链联盟R3

 SBI Bank LLC是日本金融巨头SBI Holdings旗下俄罗斯商业银行,该行已经加入了总部位于纽约的区块链联盟R3。 

 根据SBI Bank LLC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公司加入R3区块链联盟,并将会进一步推进他们的Corda分布式账本(DLT)平台,继而促进跨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

 SBI Bank LLC表示:“我们认为,区块链是金融科技创新的核心,并且正在评估日本和其他国家的技术应用。通过这一举措,我们相信可以为全球区块链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五期)
 

 虽然SBI Bank LLC位于俄罗斯,但本次加入R3也意味着日本金融机构正在尝试拓展全球区块链应用。此前,一批日本金融公司已经启动了R3 Corda分布式账本平台的测试工作,旨在简化国际交易协议。

 此外,本次加入R3区块链联盟也是SBI Holdings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一部分。之前,SBI Holdings已经在日本金融厅完成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注册工作,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对外开展业务。另一方面,他们还与旧金山区块链初创公司Rippl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促进金融机构之间的跨境区块链支付交易。

 三、万事达员工将通过区块链进行“支付创新”

 据外媒报道,万事达(MasterCard)正打算招聘175名员工,其中包括区块链专家。

 该公司的研发部门万事达实验室(MasterCard Labs)总部设在爱尔兰,新员工将在那里工作。除了区块链,该团队还将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以及“突破性的支付创新”。

 在公告发布的当天,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发布了一项由万事达递交的专利申请,名为“通过区块链进行身份验证和认证的系统”,其中公共密钥将代表“相关的身份价值”。据万事达的俄罗斯代表处负责人Alexei Malinovsky说,该公司已经申请了超过30项与分布式分类账技术(DLT)相关的专利。

 2017年末,在加入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几个月后,该公司透露,它已经推出了面向商业的跨境支付服务,使用分布式分类账来转移法定货币。

 四、云计算巨头Salesforce计划2018年年底前实现区块链整合

 在TrailheaDX会议上,云软件巨头Salesforce联合创始人Parker Harris确认,公司希望在2018年9月之前公布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支持。

 “我希望在我们的年度会议Dreamforce之前,我们将为Salesforce和我们所有客户找到一个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解决方案”。

 日前,在该公司可视化配置报价软件CPQ(Configure-Price-Quote)的简报中,公司称赞“革命性”分布式账本技术在“验证和维护合同、发送交易和自动化信任”方面的潜力。

 Salesforce相关人员总结,Salesforce具体计划的更多细节还没有出现,“很多这些想法来源于关注和倾听。这些是时刻到来的新想法”。

 五、Vimana计划在迪拜推出区块链无人飞行器

 4月9日消息,区块链无人飞行器供应商Vimana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正在与阿联酋(UAE)的空域当局进行谈判,以期于2020年在该国推出他们的无人飞行器。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五期)
 

 基于一项正在申请专利的发明,Vimana将生产一种无人飞行器,其飞行器和应用程序均将使用区块链技术。该公司已开发出基于区块链和依托区块链监管的航空航天生态系统的原型,该生态系统旨在为智能城市提供城市空中交通项目。

 CEO鲍里索夫称迪拜现在是垂直起降飞机的全球最佳实验地点,阿联酋的进步速度比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快。他表示正在与阿联酋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并正在讨论在2020年部署Vimana 区块链航空航天网络的可能性。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