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动态正文

神策数据宣布获4400万美元融资,资本何以如此青睐神策数据?

 4月11日,神策数据 C 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DCM资本、襄禾资本、晨兴资本、线性资本、明势资本跟投,共计4400万美元。这标志着,神策数据成为国内用户行为分析领域,首家完成 C 轮融资的大数据公司。

 发布会现场,神策数据回顾了 2017 年公司取得的成绩,并宣布 2018 年的产品及业务发展战略。投资方、合作伙伴、行业领先企业客户等数百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

 3年融资破4亿,资本青睐何以炙热难挡?

 据了解,神策数据成立于 2015 年 4 月,至今已顺利完成多轮融资,持续获得资本认可。2015 年 3 月,获得天使轮融资;2016 年 4 月,神策数据正式对外宣布获得 400 万美元 A 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机构线性资本、明势资本和薛蛮子全部跟投;2017 年 3 月,神策数据正式对外宣布获得 1100 万美元 B 轮融资,由 DCM 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

 在神策数据 C 轮融资中,华平投资、襄禾资本、晨兴资本作为新一轮进入的资方,A 轮、B 轮所有资方全部跟投。现场他们分别介绍了投资神策数据的原因以及对其的期许。

 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丁毅表示:“神策数据是我们评估过的团队里面,最懂中国企业数据化现状与建设的团队,他们在中国的大数据分析领域沉淀了十来年,尤其是在数据安全、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表示:“无论从技术实力、团队综合能力,还是其商业模式、行业前瞻性等方面来看,神策数据都是十分优秀的大数据公司,其巨大潜力是我们投资的主要考虑因素。”

 晨兴资本合伙人袁野表示:“神策数据对市场趋势、客户需求具有深刻洞察,我们十分认同神策数据的使命观与价值观,相信团队能够在数据智能的大趋势中给客户创造持久价值。数据智能,选神策数据!”

 未来可期 深度行业化赋能企业

 Gartner报告称,超过 9 成以上的企业管理层视数据为战略性资产,超过 8 成的企业经理认为数据资产并未体现在资产负债表上,而是隐含在无形资产中。数据资产的沉淀和价值的可持续性挖掘,是任何一家企业获得永久性竞争力的基石。

 神策数据创始人 & COO刘耀洲认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数据资产沉淀的重要性。数据与智能变得紧密且融合,数据不再只是扮演“支持单业务、单角色的数据分析需求”的角色,而是围绕客户真实需求,贯穿从客户初次触点、客户培育、价值匹配、客户成功的全流程全接触点的运营流程中,形成从数据积累,到数据分析与应用,最终到实践验证的良性应用闭环。

 凭借深度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神策分析(Sensors Analytics)三大产品优势——支持私有化部署、全端数据采集、PaaS支持定制开发,以及以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精湛服务体系,神策数据赢得大批互联网领域客户和“互联网+”领域客户。

 在服务互联网客户的过程中,神策数据践行数据驱动理念,推动互联网企业发展。一组数据印证了这一点:在神策数据服务互联网客户的过程中,有 108 家企业在 2017 年发生融资,占比 20%。

 在服务“互联网+”客户的过程中,神策数据深入细分行业,积聚大量成功实践经验。

 作为首家迈过 C 轮增长魔咒的用户行为分析领域的领头企业,神策数据的产品、服务体系、商业模式的成熟度得到极大提升和认可,并开始进入规模化扩张的上升通道。在神策数据公布的 2018 年产品和业务战略框架中,企业将继续厚植产品优势,并持续加码客户服务,赋能企业及客户核心竞争力构建与产业转型升级。

 神策数据创始人&CEO桑文锋介绍,神策数据将围绕产品打磨、市场规模扩张、垂直领域深入、专业服务升级四方面持续倾注资源。

 无论是产品迭代还是服务体系的建设,神策数据一切决策均源自客户的需求深挖。

 桑文锋指出,神策数据未来将继续聚焦细分行业,推出行业解决方案。同时依托 500 余家头部客户的数据驱动实践经验,通过咨询服务不断将新的行业洞察与研究分析应用于企业,帮助客户成功数字化转型、精细化管理和运营,使其能够集中精力实现其核心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