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三期)

 思科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密群组通信方法;微软欲在印度组建新风投公司,专注投资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加拿大道明银行考虑将区块链用于资产追踪……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三期)
 

 一、思科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密群组通信方法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3月29日发布的一项专利申请,思科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保密群组通信方法。

 在应用程序中,该公司描述了区块链可以确保更机密和安全的群组消息传递、文件共享和成员记录跟踪的方式。该专利技术旨在解决特设信息传递组面临的共同挑战:“如何建立、沟通、更新和保护组成员关系,以防止未经授权的篡改行为,这是一个在动态、分散和自组织的组织中无法有效利用的常见问题。这种方法允许特定的和分散的组定义,动态和分散的成员更新,开放共享,篡改阻力,和跟踪成员历史。”

 该方法建议使用加密密钥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只有授权的参与者才能加入基于上述分散网络的群组聊天。第一个参与者生成了“定义组成员的初始集合”的“起源”块。聊天的所有动作,包括添加和删除会话中的成员,将在随后的块中记录。

 该文件是在2017年12月提交的,是之前的一个应用程序的延续,思科提议将区块链应用到物联网设备上。

 二、微软欲在印度组建新风投公司 专注投资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

 据报道,微软公司正在着手准备在印度组建一个全新的风险投资公司,专注于投资自动驾驶汽车、物联网(IoT)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里的初创公司。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三期)
 

 此外,微软还会和本地团队一起合作,寻找潜在的投资对象。Peggy Johnson是微软公司业务发展副总裁,他表示,微软新成立的风投公司将会有其前高通同事Nagraj Kashyap领导。

 Peggy Johnson表示,微软公司会继续围绕其核心业务,包括云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此外,新成立的风投公司将会专注于A轮和B轮融资,投资规模在200-1000万美元之间。

 三、加拿大道明银行考虑将区块链用于资产追踪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道明银行正考虑将公共区块链用于资产追踪。

 近日的一份专利申请显示,道明银行概述了它将如何使用公共分布式账本来帮助营业点追踪交易。在该计划中,计算机将创建数据区块,存储所销售资产信息,其用加密货币表示的价值和交易信息将会被存储其中。

 专利申请中还提到区块链分布账本的优势在于:任何人都能审查账本内容以及验证交易。同时申请中也提到了系统的速度较慢。

 四、韩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商1亿美元投资区块链技术

 据外媒报道,韩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Upbit的运营商Dunamu周一宣布,该公司计划未来3年内向区块链技术投资1000亿韩元,约合9250万美元。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三期)
 

 该运营商表示,公司将投资于区块链科技初创企业,他们从事的领域可以与区块链技术整合,比如数据分析和管理、人工智能和金融技术,主要的投资方式为并购和股权投资。

 Dunamu计划成立一家风险投资子公司,暂时命名为Dunamu & Partners。新子公司已任命Dunamu首席投资官Lee Kang-jun为负责人。此前,Lee Kang-jun曾就职于麦肯锡公司、软银和首尔电子商务公司Ticketmonster。

 Dunamu 首次执行官Song Chi-hyung 在声明中称:“在韩国,人们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有很大兴趣。现在是韩国成为全球基于区块链技术发源地的关键机会。通过这项投资,我们希望成为那些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年轻人可以建立和运营自己初创公司,帮助他们找到一个立足点。”

 五、哈瓦斯通讯社推出“哈瓦斯区块链”项目

 哈瓦斯通讯社是全球最大的全球通讯公司之一,也是最早涉足区块链技术的公司之一。

 最近,这家法国公司宣布他们将推出“哈瓦斯区块链”项目。“哈瓦斯区块链”是一个完全集成的通信产品,旨在支持区块链中的企业家和企业,并将于2018年5月正式推出。

 哈瓦斯通讯社声明称,将与法国顶级区块链转型顾问Blockchain Partner合作,该项目得到了哈瓦斯通讯社的金融通讯咨询合作伙伴AMO的支持。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