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新闻中心正文

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

 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数博会”)将于2018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阳举行。今年数博会共招募志愿者近600名。为更好服务2018数博会,展现数博会志愿者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按照数博会执委会要求,数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积极筹划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前编制了《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实施方案》、《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手册》、《2018数博会志愿者“每日一练”网上学习攻略》和《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纪律守则》,并通过线下培训、线上学习、分享交流、岗位培训、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全体志愿者以及其中的骨干志愿者、礼仪志愿者等展开全覆盖和有针对性的培训。4月1日,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近600名志愿者开启了培训时间。

 2018数博会志愿者线下培训将在贵州大学和贵州商学院等高校以及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和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等数博会举办地集中开展,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将以多种形式为志愿者们授课。志愿服务知识、志愿服务礼仪、数博会相关情况、大数据知识、贵州省省情和贵阳市市情专项培训、会务英语、突发事件应急避险常识、素质拓展等培训课程将在未来一个多月陆续开展。期间,志愿者还将通过《2018数博会志愿者培训手册》加以辅助学习。

 线上学习则包括组织志愿者参与2018数博会志愿者“每日一练”网上答题学习活动,通过关注数博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了解数博会动态、大数据常识及其发展讯息,同时每一位志愿者还将在线共享培训期间的学习心得。

 此外,数博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组将有针对性地组织若干场数博会新老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在数博会举办前,还将根据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岗位培训、进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实践演练。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将有助于志愿者对相关知识和情况的了解,使近600名志愿者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为2018数博会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