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二期)

 华尔街成立区块链基金Maco.la;IBM上线区块类产品做平台,布局区块链底层;韩国电信将用区块链技术重建网络基础设施……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二期) 
 

 一、华尔街成立区块链基金Maco.la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Wedbush证券负责人谢里·凯撒曼(Sheri Kaiserman)离职创办了Maco.la区块链基金。

 目前,该区块链投资基金已经募集了600万美元资金,领投方为Strome Management Investment,他们的融资目标是40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块链投资基金总部设在洛杉矶,五位联合创始人中两位是女性。

 Maco.la基金计划将资金和资源投入到区块链初创公司,并且寻求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化和加快业务发展。据悉,该基金已经完成了三笔投资交易,其中一笔是投资了支持加密货币交易的金融控股银行Silvergate Bank。

 罗恩·里德(Ron Reed)是Maco.la基金首席执行官,他指出,由于区块链是一个新兴行业,因此现阶段缺乏资金、可行的技术和人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Maco.Ia基金将会与新兴区块链支持公司合作,并且策划、加速和开发最低可行产品(MVP),同时寻求将区块链技术引入老牌企业的商业模式之中。

 此外,该基金还表示,其领导团队将会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合作,遵守加密货币行业法规。同时,他们还聘请了一位证券行业领域里的律师,以确保所有工作都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法规要求。

 二、IBM上线区块类产品做平台 布局区块链底层

 据报道,IBM推出了一个全新的区块链产品,它能够让初创企业以及开发者打造自己的分布式账本技术。此前IBM也推出过一个帮助企业打造区块链程序的服务,但是新服务的使用费用更低。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二期)
 

 与其他公共区块链网络不同,IBM的技术只允许特定的受信方进行接入。这种类型的区块链技术被称为“获许可的区块链(permissioned blockchain)”。

 目前IBM的这个区块链服务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在正式商用之前将允许开发者免费使用。该公司目前尚未透露这个服务在正式上线之后的具体收费标准。

 三、韩国电信将用区块链技术重建网络基础设施

 据外媒报道,韩国移动运营商韩国电信(KT)将在今年5月份发布其过去3年里秘密开发的新产品。

 自2015年建立独家区块链研发中心以来,韩国电信副总裁兼融合技术研究所主管Seo Young-il就一直致力于在电信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他们将解决当今互联网的安全和数据主权问题。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二期)
 

 Seo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区块链将结束当前的互联网时代,开启一个拥有‘超级’安全和更大数据价值的新时代。”

 这位韩国电信主管认为,区块链技术为企业和个人之间的数据交换创造了条件,这是新的利润来源。他描述说,在这样一个安全的区块链网络中共享数据的人会获得某种好处,这是对数据价值的一种重建。

 在此想法基础之上,韩国电信的主要目标就是开发区块链核心技术,在未来几年重建韩国的网络基础设施。

 四、印度尼西亚区块链协会正式成立

 3月21日,印度尼西亚区块链协会Asosiasi Blockchain Indonesia(A-B-I)宣布在西雅加达正式成立。该协会共有六家创始会员,均是在印尼本地运营的区块链公司。

 据悉,印度尼西亚区块链协会将归为印尼工商业联合会(KADIN Indonesia)下属机构,首任临时主席是INDODAX首席执行官Oscar Darmawan,目前已开放会员申请。

 Yos Ginting是印度尼西亚区块链协会监事会成员,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如今印尼区块链公司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难以跟上技术发展的速度,监管体系效率也比较低。成立区块链协会组织,就是为了构建一个行业参与者平台,以便他们成为监管机构和政府的合作伙伴。”

 此外,印度尼西亚区块链协会临时主席Oscar Darmawan还表示,在现阶段的印尼社会中,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之间的区别仍然存在一些误解,因此该协会将会努力提高更多教育培训服务。

 五、埃森哲开发区块链解决方案引领航运业变革

 日前,由百威英博、埃森哲、APL、德迅集团和一家欧洲海关组织,成功试验了一项区块链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消除货运和物流行业对纸质货运单证的依赖,由此每年有望节约数亿美元开支。

 这一解决方案的特点在于,企业不再以物理或数字方式传输单证,而是根据特定信息类型的单一所有权原则,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共享和分发相关数据。通过对当前的单证流程进行分析,联盟成员企业结合了区块链充分信任和安全防护的特点,对信息所有权、责任和风险进行了重新分配。

 埃森哲开发的这一区块链解决方案将加快运输单证的整体传递速度,减少八成的数据录入,简化运输过程中的数据修改工作,精简货物所需检查,并缓解客户面临的因海关合规问题带来的处罚风险。

 此次试验由国际货物运输中的代表性机构组成,在12次发往不同目的地的真实运输过程中各方合作进行了试验,并且每次都需要满足相关的监管要求。试验证明,区块链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并提高供应链透明度。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