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8数博会网络沙龙“数据观思享会”第二期成功举行

  

  3月24日,由2018数博会主办的第二期数博会网络沙龙——“数据观思享会”在北京蓝石学院举办。

  本期沙龙邀请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主任周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敖萌博士从区块链技术概念、发展现状和未来、区块链共识机制以及区块链架构等多个方面,由浅入深全方位的讲解区块链技术中的重要概念,从技术角度普及了区块链知识,让区块链爱好者简洁清晰的了解了什么区块链。

  周平在演讲中提出“区块链是自上而下的替代和颠覆,从底层技术扩展到商业模式创新,再到社会的组织和管理方式创新”。而敖萌认为“区块链没有上帝视角,不同的共识机制决定了我们怎样通过接收到的信息来判断其他节点的情况。” 此外,敖萌博士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区块链的应用和判别原理。这让参加沙龙的观众印象深刻。

  本次沙龙采用了线下讲座与网络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除北京、贵阳、硅谷三地近两百名现场观众外,还有两万多名网友通过ZAKER直播平台同步收看了两个多小时的沙龙内容。(数据观记者 余超蓉)

☞点击查看此次活动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陈卓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