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货车帮正文

货车帮推出“无忧加油”服务 质量问题享受先行赔付

 2018年3月15日,货车帮正式推出“无忧加油”服务,联手首批上线的125家质保油站,为货车司机的柴油质量保驾护航。司机在货车帮合作的“无忧油站”加油,除了可以享受更多折扣、更灵活的支付方式之外,加油24小时内,车辆出现因油品问题产生的故障,均可获得由货车帮提供的最高1000元修车款先行赔付服务。

货车帮推出“无忧加油”服务 质量问题享受先行赔付
 

 长途货车燃油消耗占总运营成本的30%以上,单笔加油量大,行驶区域跨度大,司机对油价和油品质量问题愈发敏感。通过对货车司机加油消费习惯等行为大数据的分析和洞察,货车帮意识到当前货车加油场景依旧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白区域有待填补。尽管在国家对能源市场管理日渐规范化的背景下,合法经营的油站95%以上无明显质量差别。但是由于除国家质检抽查外,市场上并无第三方油品质量保证产品或体系。因而,多数货车司机倾向于选择大品牌连锁加油站或是长期合作的定点加油站,即便这类油站往往缺乏价格优势。

 “货车帮拥有大量质优价廉的合作民营加油站,不过由于缺乏统一的品牌标识,加之消费群体的疑虑,竞争力并不理想。而另一方面,相当一部分货车司机迫切希望降低燃油成本。货车帮希望通过‘无忧加油’服务,发挥平台优势,对接供需双方,填补诚信空白,营造便捷、可靠的油品消费场景。”货车帮车油事业部总经理王彬如是说。

 “无忧加油”立足货车帮大数据优势,调动了货车帮在货车综合服务领域的品牌、技术、资源和管理等多维度的服务能力,实现了以货车帮车油业务平台为纽带、以加油需求为引爆点,连接货车司机、加油站的油品新零售模式。

 一方面,“无忧加油 ”服务充分发挥了货车帮公路物流信息平台的推介和监督作用,为油品质量背书,帮助货车司机用上实惠、质优的放心油;另一方面,也为优质加油站,特别是民营油站引入百万级司机消费流量。此外也无形中促进了柴油市场进一步健康、规范的发展。

 凭借丰沛的大数据资源,货车帮在开拓车后市场商业场景方面,始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目前,仅车油增值业务一项,就对接了全国近3000家加油站,单月成交总额超过1.5亿元,成功实现了货车司机、加油站、平台的多方共赢,为车后市场商业模式的探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