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蓝石区块链正文

区块链技术研发实战培训开班 蓝石区块链学院首次亮相

 区块链当下发展火热,因其具有共识机制、点对点传输、不可篡改等特性,已经成为金融科技的底层技术,被认为是建立价值互联网的基础平台。随着区块链技术在商业、征信、物流、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始扮演了越来越的应用,政府、企业、学术界也愈发关注。

 然而,国内区块链行业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目前任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真正对懂区块链技术且能做项目开发、能进行开发的技术人才并不多,造成了区块链火爆的同时专业技术人才却短缺的现象。物以稀为贵,相应的薪资也水涨船高,不少企业开出百万年薪招募区块链技术人才,程序开发人员也越来越多的关注并开始区块链技术的学习。

 但是,目前区块链培训鱼龙混杂,在昂贵的培训费之下,存在培训机构提供内容不专业、停留在概念解读层面、无项目开发实践、教学不成体系,学员参加完培训后并无实质收获等诸多问题。有媒体称之为“区块链培训乱象”。

 针对目前区块链培训中的痛点问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级科研机构、高校共同发起的蓝石区块链实验室组建蓝石学院,开展以实战训练为主要手段的面向开发人员的区块链技术培训,为企业培养适应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技术人员,帮助程序开发人员进行技术转型。

 3月24日,蓝石学院的首场“区块链研发实战培训班”将在北京、贵阳和硅谷同步开班授课。

 与目前大多数培训不同,蓝石学院“区块链研发实战培训班”注重具体应用场景的实例开发,结合知识解读、专业性咨询,为程序开发人员和区块链爱好者深入讲解区块链技术和实际应用开发,帮助已经掌握一定程序开发能力的技术人员通过实战训练调整技术应用以适应区块链项目开发的需要。

 蓝石学院负责人介绍,蓝石学院是专门面向区块链研发人员提供相应培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前沿技术和权威标准的区跨链人才。学院依托蓝石区块链实验室(Blue Cefa Labs)技术和应用场景开发积累的雄厚基础,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等专业机构的优质教学和研究资源,师资团队由区块链领域科学家、国内外知名院校专家以及国际顶尖科技公司技术精英组成。培训班的优秀学员还将有机会参与蓝石实验室进行的区块链项目研发工作。

 3月24日的首期本次培训班导师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区块链权威科研机构,以及国内外区块链专业技术公司的技术专家。而培训本身也将应用区块链技术,构建起跟踪、记录学员技能成长情况的“区块链人才链”。

 培训在北京实地进行,贵阳远程同步,硅谷利用录播课程后期进行教学,主要针对有志于从事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人员,通过讲师的系统讲解与实战指导,让学员深入了解区块链技术概念与基础,掌握区块链主流开源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技术与应用。

 培训实行小班制,人数控制在30以内。培训课程是理论与实战的结合,学员在参加学习此课程后将具备开发区块链程序的基本能力。师生可以双向交流,学员也可以相互沟通,结交认识志同道合的行业朋友,打开未来合作空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