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蓝石区块链正文

“区块链技术研发实战培训”登场 北京贵阳硅谷三地参与

 区块链在几年前众人知之甚少,随着其技术不断成熟,现在受到火热关注,在经济、民生、政务等各领域广泛应用,大幅提高社会运转效率,促进政府、企业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不断加大,逐渐步入快速发展的阶段,市场规模飞速增长。

 在这新一轮的科技浪潮中,技术创新是区块链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和区块链技术的教育和培训密不可分。当前,中国各地区相关高校、培训机构、科研团队正在在积极开设相关教育培训项目,为中国区块链行业创新发展输送人才,提升行业的理论研究和实际项目开发的技术水平。

 新!三地参与 联动培训

 在此背景下,蓝石学院诞生了,专为研发人员而打造,依托蓝石区块链实验室(Blue Cefa Labs)凭借技术和应用场景开发积累组建了面向区块链技术研发人员的蓝石学院,并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等专业机构的优质教育资源,由资深区块链专家亲自坐镇,提供区块链技术研发实战培训项目,培养专业区块链技术研发工程师。

 蓝石学院首期“区块链技术研发实战培训”在北京实地开展,贵阳远程同步,硅谷利用录播课程后期进行教学。通过采用此类新颖的培训模式,旨在建立教研全面战略合作的机制,拓展培训资源、打破地域界限,实现异地优质教研资源的有机输入,促进区块链培训资源的均衡。

 精!理论先行 实战磨砺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技术,生涩难懂、难以实操,许多相关培训或者学员的自主学习都局限在理论层面,对技术实践一窍不通,严重缺乏实战经验。面对此类问题,蓝石学院进行了整体课程设计并与科研机构和区块链技术企业开展教材编撰,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课程,使培训人员在理论基础、技术修养、战略思维、实践能力等方面都得到提高。通过讲师的系统讲解与实战指导,让学员深刻理解区块链技术概念与基础,掌握区块链主流开源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技术与应用,具备动手开发区块链程序的能力。

 本次培训将围绕区块链产业及发展趋势、共识机制、区块链基础架构、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项目开发实战四大核心课程,针对区块链的新商业模式、相应监管政策、工作量证明机制、权益证明机制、Pool验证池剖析共识机制、分布式存储及分布式系统核心算法、加密算法、超级账本、智能合约、以太坊简介、Truffle,Zeppelin,Web3j等开发工具使用来具体展开。

 慧!名师云集 学员上链

 培训的“智慧财富”都在老师头脑里,是支撑培训的核心。老师需要帮助学生培养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教会他们如何进行思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由区块链领域科学家、国内外知名院校专家以及国际顶尖科技公司技术精英组成,涉及研究领域包括底层技术框架与基础协议、区块链标准化、区块链应用场景设计和相应的技术研发等。名师们除了让学员学习到扎实的理论基础、提高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学员形成“区块链”式创新思考方式。

 同时,区块链是一种创新式的科学技术,用传统的教学方式极有可能收效甚微。本期培训通过收集学员学习课程内容、听课时长、实践项目等关键数据,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上链”,详细记录学员信息,让学生亲身感受区块链的魅力,以此种方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自主能动性,从此爱“上”区块“链”!

 据悉,蓝石区块链实验室、蓝石学院将参加今年5月在贵阳举办的2018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参与部分高规格的区块链主题论坛。而撰写了《区块链革命》一书的世界著名区块链研究者、演讲人、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的唐·塔普斯考特也已确定出席2018数博会。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