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贵州拖车侠与中国人保携手共创“道路智慧救援”

 数据观讯 3月16日上午,贵州拖车侠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拖车侠”)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综合保税区举行。此次合作旨在携手共创“道路智慧救援”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发救援行业保险业务产品,为平台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流程保障,提高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贵州拖车侠与中国人保携手共创“道路智慧救援”
 
签约仪式现场
 

 拖车救援服务是一个高风险同时也是高收益的行业,一直以来存在着小而散、无管理、无服务、缺乏保险产品保护、业务单一且受限等痛点,导致行业发展长期停滞不前,“道路智慧救援”互联网平台的出现为解决这些痛点提供了路径。

 贵州拖车侠创始人兼总经理汪涛介绍,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总部位于贵阳综合保税区内,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将拖车公司、保险公司、终端用户等目标客户连接起来,建设以大数据管理为核心,以拖车救援服务为品牌根基,以实现道路救援行业资源整合为目的的全国首家专业化“道路智慧救援”互联网平台。

 据了解,传统救援车行业被保监会定位为特二类高风险行业,且车上货物多为残损车,二次事故无法定价,大多保险公司拒保,贵州拖车侠与中国人保的战略合作开创了拖车行业的先河。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党委书记金颖介绍,双方通过保险+服务、保险+科技、保险+平台的合作模式,共同携手打造道路智慧救援新模式。中国人保根据拖车侠风险特点,利用中国人保特有的技术优势,为其建立了“基本+补充、单车+平台”等360°多重风险保障体系,应用专业的风险保障机制搭建“防、救、赔”三位一体的保险合作模式。中国人保还将利用覆盖贵州全省的150多家网点机构,360天+24小时的服务,以及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的综合优势为贵州拖车侠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减少道路救援企业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经济损失,从根本上解决拖车服务平台的后顾之忧。

 本次签约仪式上,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夏世飞,贵阳市大数据委副主任宋晓伟,贵阳市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文平表示对双方战略合作致以期望。曾文平介绍到,贵阳市综保区作为贵州全省首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定会立足创新,充分发挥主页功能与政策优势,积极打造治理科技创新基地,大力支持区内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

 双方表示,身处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的贵阳,在贵阳市及综合保税区各部门领导的大力帮助和亲切关怀下,通过共同努力,抓住机遇携手共进。贵州拖车侠与中国人保的此次合作为贵阳市道路救援及通行率贡献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贵阳市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大数据在民生服务和城市治理方面的应用。贵州拖车侠是一家大数据与服务行业深度融合的典型企业,未来将陆续开发以大数据、区块链为技术的线下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资源形成以汽车救援为前端入口的汽车后市场平台服务,为更多汽车版块的互联网从业人员提供公平、共享、普惠的线下服务。(数据观 陈近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