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Move it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师共享协作营在贵阳开营 首届全球挑战赛数博会期间进行

 3月9日,Move it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师共享协作营在贵阳市高新区联合智造C-ZONE共享工厂举行了开营仪式,共享智造开放协作平台项目贵阳同时上线,其中包括正式启用Move it联合智造Czone共享工厂,并宣布首届Move it无人驾驶全球挑战赛作为数博会期间子活动之一,于2018年数博会期间进行。

 Move it是无人驾驶全球创新开源社区,正在探索汽车全新的开发、制造和应用模式。本次开幕式还标志着共享智造开放协作平台项目的上线,该平台不仅仅是制造能力的共享,也是全球产业精英的协作平台,是智力和智慧的共享平台,将有目标有步骤在贵阳落地无人驾驶产业生态。

 Move it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师共享协作营目前已招募全球11个国家的顶级无人驾驶工程师20人(报名人数近300人),顶级导师10人,均来自全球一流无人驾驶企业、高校。这也是社区的第一次线下活动。为期五天的马拉松期间,活动涵盖线控技术改造、算法调试、自动驾驶样车安装调试、导师分享等内容。旨在通过协作方式解决自动驾驶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共享最终成果,从而降低无人车的创新和应用门槛。

 据介绍,活动成功吸引多个合作方,包括百度、小鹏汽车、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开源项目Tivl4(日本)、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工程师摇篮Udacity(美国)等。

 另外,社区将定期举办线下活动,5月份将在数博会期间举办全球无人驾驶挑战赛。目标是通过赛事促进无人驾驶技术快速进步,以及汇集产业精英。

 据悉,联合智造共享工厂是社区的第一个线下协作工厂。可为无人驾驶企业提供定制化、小批量、低成本制造服务,切实解决无人驾驶产业痛点,也借此实行贵阳汽车工业的后发赶超。(记者 张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