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期)

 宝马与区块链公司合作 追踪汽车修理历史和驾驶行为;IBM与联合利华将推出区块链方案,提高广告投放透明度;微软与美林宣布就区块链达成合作,希望改变贸易融资领域现状……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期)
 

 一、宝马与区块链公司合作 追踪汽车修理历史和驾驶行为

 据外媒报道,区块链供应链管理及加密货币公司VeChain已经将其品牌名称更新为VeChain Thor,并且确认与宝马公司达成合作关系。

 实际上,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区块链非营利性组织VeChain Thor此前就有传言称将会和宝马合作,但直到最近双方才正式确认此事。

 据外媒报道称,此消息被披露之后,VeChain Thor市值上涨了2.41%,达到22亿美元。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期)
 

 VeChain Thor是一家区块链服务公司,专注于提供供应链管理领域解决方案,并提供产品质量追踪和真实性管理服务。本次与宝马公司合作,他们将部署其区块链工具,帮助宝马追踪汽车维修历史、车辆行驶行为、以及其他相关数据。

 今年年初,宝马公司还宣布收购了移动停车服务公司Parkmobile,该应用可以帮助司机找到路边停车位,还能轻松完成停车费用支付。

 二、 IBM与联合利华将推出区块链方案

 近日,全球最大广告主之一的联合利华宣布与IT巨头IBM合作研发一个针对媒体广告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该方案以IBM的战略部门IBM iX操刀设计,以提高数字广告投放的透明度,优化广告投放战略。

 联合利华首席营销官Keith Weed在今年的IAB年度领导人会议(IAB Annual Leadership Meeting)上宣布了该项计划的更多细节。

 IBM和联合利华均表示区块链技术是减少恶意机器人流量的关键——该项计划将记录用户的广告获取、交付和互动行为,对广告主的广告投放提供财务对账的服务,从而减少虚假流量的影响,为广告主提供可靠的衡量指标。

 IBM iX的全球营销执行合伙人Babs Rangaiah表示,区块链让广告投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清晰透明,让广告主知晓如代理商、出版商等机构所起到的作用,广告主能够以此优化广告预算。另一方面,这也能改善以往的收益不平衡——参与到广告投放中的机构能够得到自己应有的酬劳。

 三、微软与美林宣布就区块链达成合作

 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和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宣布了区块链技术上的合作,这家软件公司巨头继续扩大其“区块链服务”(BaaS)平台的范围,为其Azure平台的客户服务。

速读区块链 ▏最新技术与应用趋势(第三十期)
 

 这两家公司在一年一度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组织的国际银行营运研讨会(Sibos)会议上发表声明,强调他们的合作目标是改变贸易融资领域,来解决其基础流程以手工为主的效率低,费用高的问题。

 其报告称,微软和BOA将进行技术测试,建立框架,并为企业与客户和银行之间的区块链提供最佳的用例。

 由基于布鲁克林地区的的初创公司ConsenSys的帮助,该服务首次启动时将使用以太坊。其目标是让Azure客户可以轻松地尝试新的应用程序,如智能合约,而不需要从头开始构建基础设施或需要对加密货币有深入的了解。银行和保险公司也是其目标客户之一。

 四、 Ripple将与日本银行联盟联合发布MoneyTap

 瑞波币(Ripple)近日宣布,日本银行联盟将发布一款名为“MoneyTap”的手机app,应用Ripple的区块链技术,为银行联盟的客户提供7天*24小时无休的交易服务。据官网公告,MoneyTap将成为日本第一个多家银行共同使用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银行交易软件。

 日本银行联盟(The Japan Bank Consortium)中的三个成员:SBI Net Sumishin Bank、骏河银行(Suruga Bank)和里索那银行(Resona Bank)预计将于今年秋季首先进驻该app,其他银行会陆续跟上。

 日本的国内支付灵活性相当有限。交易必须在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3:30之间进行,否则可能会产生交易延误。以SBI Ripple Asia为首的日本银行财团由61家银行组成,覆盖日本80%以上的银行资产。MoneyTap有可能通过与这个联盟合作,向该国的绝大多数银行用户提供交易业务。

 五、柏林国际旅游展关注区块链技术

 近日,在第52届柏林国际旅游展上,区块链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前景成为热门议题。旅游技术企业主管和专家普遍认为,区块链技术在旅游业应用前景广阔,但目前尚在起步阶段。

 美国旅游技术咨询公司总裁诺姆·罗辛认为,区块链技术对旅游业的影响主要与透明度、忠诚度相关。企业可以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技术应用在其针对会员的积分等项目上。最近的案例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将针对常旅客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会员积分数字钱包计划,乘客可使用里程积分在该集团合作商户中进行日常消费。

 罗辛说,区块链技术有潜力彻底改变分销、支付以及认证平台,但还需3到5年时间才能形成气候。

 美国公司TripX是一家走在旅游行业区块链解决方案前沿的技术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尔亨认为,支付交易是最适合应用区块链技术的领域之一。旅游行业很多企业每天都要经手大量支付交易,而跨境支付更是繁琐、耗时长、成本高且需要大量人工操作。

 卡尔亨介绍,该公司即将推出首个加密货币程序,旅游供应商和经销商可以仅凭一串代码,接受来自加密货币市场的支付,交易过程不受汇率浮动影响。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