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观看两会丨科技产业专题报道两会代表、委员谈区块链正文

姚劲波:长远看好区块链发展 但绝不会发币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丨姚劲波:长远看好区块链发展,但绝不会发币

 

  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总裁兼CEO姚劲波举行媒体沟通会,介绍今年两会所提建议。新京报记者 朱骏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就今年的两会议案内容,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新京报记者就如何看待区块链发展火热一事提问,姚劲波表示,长远看好区块链发展,“到目前为止区块链只跑通了一个服务,就是发币。在这个服务里面,被太多人滥用,我认为是在累计很多金融风险,有可能会导致误伤区块链的长远发展。我们不会去发币,不会去添乱,我们号召大家业不要去发币,而是真正去研究区块链对自己的业务意味着什么。我希望区块链除了发币以外,有真正好的业务出现,推动社会进步。”

  此外,姚劲波还透露最近半年,58集团高层密集探讨区块链,招聘这方面的人才,同时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去关注和研究这个领域。

  对于外界关心的海外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是否会回归A股市场,姚劲波表示, 58同城上市四年时间,股价上涨了四倍,中国网民很多人都知道58同城是很有价值的平台,但是买不到股票。“作为一个被中国老百姓熟知的平台,我们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回归A股,为中国的股民创造价值。现在已经有证券公司、交易所找我们,我们会非常开放拥抱这样的机会。”

  针对房屋租赁市场的乱象,姚劲波建议通过国家层面的法治手段,遏制各种租房乱象,希望政府加快补齐租房市场立法领域的短板,完善房屋租赁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房屋租赁双方权益和中介公司责任,建立快速解决房屋租赁纠纷机制,让解决租房纠纷问题有法可依,同时在交易环节加强承租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使租房切实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

  同时,他还建议政府、房地产企业和专业化租赁机构应多方合作,在大型工业园区、商业区周边增加经济型公寓,进一步保障劳动者的就业和生活。

责任编辑:汤德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