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会来了正文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强势来袭 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等创新领域

 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开启,形成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化新时代;区块链技术正在金融、物流、征信等多个领域引发革命性巨变;数字经济作为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更高级的经济社会形态。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各国壮大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我国共享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全球共享经济创新者和引领者;贵州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减贫、脱贫成效显著,创造了脱贫攻坚的“贵州经验”……

 时代在发展,不断涌现出新的生命活力: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这些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新领域已经乘风破浪,引领着新时代的潮流。大数据帮助它们成长,它们又助推大数据的转型升级,造就了欣欣向荣的科技创新时代,诞生了一批英雄人物。

 贵州,慧眼识珠、奋力实干,成为大数据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经过4年的努力,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培育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延伸业态,推动数据处理加工交易,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引进了一大批大数据领军企业落户贵州,支持一批创新型企业快速成长。目前,大数据企业达到了8900多家,大数据产业规模总量超过1100亿元,并且在大数据立法、数据安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数据服务百姓生活等方面实现了后发赶超。

2018数博会强势来袭 聚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区块链等创新领域
 

 为推进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构建贵州省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提供重要资源集聚平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发出大数据发展的中国声音,为我国搭建面向国际的大数据建设窗口和经验共享、交流合作平台,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数博会”)强势来袭,将于5月26-29日在贵阳举行,年度主题为“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

 2018数博会将展示交流全球大数据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探讨全球大数据产业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对提升我国在大数据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18数博会将举行5场高端主题对话,分别围绕具有国际性、引领性、前瞻性的“人工智能”“数据安全”“万物互联”“共享经济”“精准扶贫”5个主题,邀请全球顶级大数据企业和大数据领军人物同台论道,引领大数据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

 在前几年,大数据主要聚焦概念普及、技术研究、应用落地。随着时代的进步,大数据正在逐步渗透经济领域的各个部分,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助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和发展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其他行业带来创新精神,最终为让百姓受益,令企业转型,使政府升级。

 为探索大数据与其他业态的融合发展,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引导企业由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转变,2018数博会同时将举行多场专业论坛,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大数据国家治理、区块链等技术产业创新、数据安全保障、大数据与民生、区域合作与交流等6大板块,深度探讨大数据与经济、文化、社会、生态融合应用的发展方向,将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数据观 陈卓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