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各方关注正文

马化腾:高度关注2018数博会,腾讯最好最重要的数据要存贵州

据观微信小编获悉,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带来了八份书面建议,涉及数字中国、工业互联网、数字文化、金融安全、医疗健康、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其中,马化腾建议发展金融监管科技,打破信息孤岛,推动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防范风险方面的应用。

3月3日,全国两会期间,马化腾在媒体见面会上与记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回答了关于数字经济、移动支付、数据中心,以及近来大热的区块链等方面的问题。马化腾还透露,腾讯现在正在贵州的两座山里挖洞,要打造一个全国最安全的数据中心,要把最好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到腾讯在贵州建设的数据中心。

马化腾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称赞有加。一直以来,贵州省都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主的科技创新作为自身的新动能,早在2015数博会,贵州就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数博会上,马化腾就提出要在贵州建一个中国最安全的大数据中心,存储最核心的大数据,并介绍它具有四大特点:第一个是高隐蔽性,第二高防护性,第三是高安全性,这个设计是为了防地震和防爆炸;最后一个是高效绿色,效能做到PUE1.2。一般情况下用风冷是2,当时,马化腾提出降低到1.2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2017数博会上,腾讯与贵州进行了扶贫云项目方面的合作。在回答记者关于腾讯扶贫云项目实施推进情况的问题时,马化腾表示,数字技术推进精准扶贫是一个重要且有效的手段。腾讯与贵州合作的扶贫云项目其实就是解决精准扶贫存在的痛点,现在运行下来效果是明显的,实现了跟踪到户、清晰透明。

2017年6月,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就在贵州省贵安新区正式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约为770亩,隧洞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是一个“高隐蔽、高防护、高安全”的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将存储腾讯最核心的大数据,为云计算产业带来无限想象力,同时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的灾备数据区域隐藏在山体隧道内,与周围树林及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并设置了三层防护网保证了数据中心最高的安全防护等级。同时,数据中心还借助隧道山体及岩层的物理特性,结合贵州良好的气候、绿色电力以及最新的T-block技术,使数据中心实现高效绿色节能。

腾讯与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合作已进入新阶段,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不仅将释放腾讯自有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能力,还能够激活贵州乃至全国在云计算领域的创造力和影响力。腾讯携手贵州,继续深度合作,共建全国最安全的大数据中心,将带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升级!

5月,2018数博会即将到来,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重视在贵州贵阳举行的数博会,还将继续深度参与其中。在谈到在贵州的实践和布局时,马化腾表示:“我觉得贵州提出大数据的战略是非常好的,而且也能充分利用贵州水利能源的优势。再透露一个消息,我们现在正在贵州的两座山里挖洞,要打造一个全国最安全的数据中心,而且里面恒温恒湿,PUE也就是空调能耗损耗是最低的,可以达1.0-1.1左右,非常低,而且非常安全。我希望能把最好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到这里面,或者是我们的云、客户以及工业云等这些最重要的数据也能够存储到这里面去。我觉得贵州也有很大的优势,应该快挖完了,几个月之后应该可以装服务器了。”

注:编辑: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本文系源数据观微信综合自贵阳日报、腾讯科技、当代先锋网、新浪科技、今贵州、新京报、凤凰科技、第一财经。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 ,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