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会来了正文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的举办对我国大数据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月28日下午,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数博会组委会公布本届数博会筹备情况,近百家中外媒体参会。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的举办对我国大数据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2018数博会将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成果,集中展示大数据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应用等方面的前沿技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高技术司信息化处副处长张铠麟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推进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国家数据安全是发展大数据的必经之路。

 张铠麟介绍到,近年来,国家发改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制定并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不断完善大数据发展的政策体系,大力推动数据共享工作,积极推动大数据的应用试点。在贵州等八个区域开展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数博会目前已经成为宣贯我国大数据战略政策的、展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追踪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沿和促进大数据产学研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的举办对我国大数据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数博会已发展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领域博览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副巡视员章晓杭在发布会上谈到,2018数博会的举办对我国大数据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第一,通过展示、交流大数据发展新产品、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来探讨推进我国大数据发展的发展路径和发展趋势。第二,为贵州省构建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提供重要资源集聚平台,推动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加快贵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第三,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汇聚全球资源,助力中国大数据发展,提升我国在大数据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全球大数据创新发展。

 (数据观 陈近梅)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