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8数博会各方关注正文

2018数博会平台对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重要作用

数据观讯 2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高技术司信息化处副处长张铠麟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解答了2018数博会平台对推动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重要作用。

 

推进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运用大数据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国家数据安全是发展大数据的必经之路。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围绕制定并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重点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大数据发展的政策体系。近两年先后制定了《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我国大数据发展的政策环境不断完善、不断优化。

二是,大力推动数据共享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构建全国一体化的数据资源体系,目前已支撑跨部门、跨地区的数据共享交换达304亿条,已构建了我国数据共享的大通道,打通了数据共享的大动脉。

三是,积极推动大数据的应用试点。在贵州等八个区域开展了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这八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产业发展、应用实践已经都走在了全国前列。中国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目前已经成为了宣贯我国大数据战略政策的一个重要平台,成为展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成为追踪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沿和促进大数据产学研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共同促进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入实施,取得更好的成效。

注:本文来源数据观根据【数据观—2018数博会图文直播】内容整理发布,文/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信息。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 ,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点此进入查看2018数博会图文直播完整版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