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会来了正文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论坛设置呈现三大特点

 2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现场,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介绍了2018数博会的论坛设置特点。

数博会来了 ▏2018数博会论坛设置呈现三大特点
 

 据卢卫介绍,2018数博会将设置五场主论坛还有若干场专业论坛,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国家高度进一步凸显。2018数博会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12.8”讲话提出的“一个论断、五大任务”的重要论述,以《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等国家战略布局为依据,举办以人工智能、数据安全、万物互联、共享经济、精准扶贫等具有国际性、引领性、前瞻性的5场主题对话;同时将围绕数字经济、国家治理、技术产业创新、数据安全保障、民生服务、区域合作交流等方面举办若干场专业论坛。

 二是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除展览的国际企业参展率进一步提升外,美国、英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国使领馆将组织所在国的相关企业,举办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数博会期间进行人才、技术、产业、资金等方面的商务合作和洽谈。如来自Gartner、高通、伯克利、ESRI、Forrester Research、华为、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知名机构、高校、社会组织等近千名代表将发表演讲。

 三是采用汇集全球智慧的开放办会模式。为发挥数博会的产业价值,除了传统的办会模式外,今年组委会将发布“数谷论道—2018数博会论坛全球征召令”,面向全球的政、产、学、研各界,公开征集5个论坛承办方。组委会将从国际性、前瞻性、引领性、产业化等维度对论坛征集进行综合评选,相关的活动在数博会官网上会刊登。

 此外,预计2018数博会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300多个国内地市,以及超过1000家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会。(数据观 朱静)

 

点击查看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