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会来了正文

数博会来了丨2018数博会将创四个“首次”,发布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招商等

数据观讯 2月28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2018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历届数博会均得到高度重视和关注。那么本届2018数博会又将如何创聚前沿?预期效果更加值得期待!

 

数据观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8数博会新闻发布会宣布了重磅预告,2018数博会将突出六个方面的特点,本届数博会大会方向更加明确、年度主题更加聚焦、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参会嘉宾更加广泛、会务保障更加有力、预期效果更加值得期待。

其中,让人眼前一亮的是,2018数博会将创四个“首次”——首次展示对“中国天眼”所接收天文大数据进行处理的超算能力和技术;首次展示5G应用场景体验;首次发布《中国数谷》《块数据4.0》《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等大数据前沿研究著作;首次发布贵阳市100个大数据应用场景招商信息。

此外,2018数博会还将发布全球“十大黑科技”等一系列全球最前沿、最具颠覆性的重大科技成果及国内大数据城市安全指数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报告,与国内外各行业相关人士共赏“数博之光”!

大数据是一种资源、一种技术、一种产业,更是一个时代!2018数博会将围绕数据的“聚、通、用”,集中展示全球近四百家企业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社会治理、产业创新、智慧城市、共享经济、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安全等方面的最新应用成果及大数据收集、储存、整合、管理、应用等方面的最新前沿技术。

据数据观现场了解到,2018数博会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将围绕“同期两会、一展、一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集中展示大数据的新理念、新发展、新实践、新成果、新政策、新业态;呈现行业最新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及最佳解决方案;让广大群众体验到AI、VR、AR、可穿戴设备等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开启对未来最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更好地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大数据与百姓生活融合应用发展。

2018数博会明确了,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可持续化”原则,紧盯大数据产业高端前沿发展趋势,聚焦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一带一路”大数据国际合作机制,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共享,为建设“数字中国”作出贡献,为全球大数据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从上述2018数博会精彩纷呈的内容、大会主题“数据创造价值 创新驱动未来”、年度主题“数化万物 智在融合”及主题词“数据、智能、融合”看来,可以预见,2018数博会将是一次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一场面向未来的头脑风暴,一台竞技角逐的精彩盛会,一个牵手合作的绝佳平台。2018数博会诚挚地向国内外各界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5月,中国数谷,多彩贵州,爽爽贵阳,邀您共襄盛会,齐瞻未来!(数据观 王培)

注:本文来源数据观根据【数据观—2018数博会图文直播】内容整理发布,文/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信息。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 ,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点此进入查看2018数博会图文直播完整版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