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谷巡礼正文

数谷巡礼丨朗玛信息:用大数据服务大健康

 2018年1月18日下午,赤水市人民医院收治了76岁患者罗某,罗某因车祸而使脏器受到损伤,神志也受到极大的影响而陷入混乱中。病情较为严重且反复无常,给病人的家属心理埋上阴霾,家属殷切期望罗某能得到最好的治疗。然而,由于患者年事已高,且伤情较重,长距离的转移为不利于患者病情。通过“39互联网医院”平台,院方邀请北京医院航天中心医院专家医师通过移动设备为患者进行远程床旁查房服务,针对病情提出全面的治疗建议。在规避患者长距离转移的医疗风险基础之上,使其及时得到国内权威专家诊治服务。

 2017年,全国有近10万例类似的案例发生在39互联网医院平台上,“39互联网医院”是由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玛信息”)打造的疑难重症二次诊断平台。平台整合签约近2000位来自北京协和、北大、301等国内顶级医疗机构的医学专家资源;同时与全国24个省市20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为其提供覆盖39个临床专业的会诊、教学、查房、门诊、影像、实地手术帮扶等多种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远程医疗服务。

 “39互联网医院”突破了传统医疗行业中空间的限制,以“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模式,不仅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下级医院医疗水平,使偏远城市地区的患者在就近的医院中就能接受到全国顶级医疗专家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也推动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

 朗玛信息是贵州最早涉足大数据产业的科技公司之一,随着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大数据为贵州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和新机遇。在贵州大数据、大健康的战略引领下,2013年底,朗玛信息开启了由信息服务行业到医疗健康领域转型的布局,开始以互联网为介体,促进大数据与医疗健康领域融合,利用大数据帮助提高社会医疗水平。

 从全资收购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垂直领域网站——39健康网,掌握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垂直领域流量入口,到设立了中国首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致力于医学研究,到增资控股贵阳市第六医院,掌握线下医疗核心资源,再到互联网医院的成立,打造出“互联网+医疗”核心平台。通过一系列举措,朗玛信息用了近两年的时间,完成了向互联网医疗领域转型布局。

 目前,朗玛信息依托于实体医院,搭建出基于PC端、移动端和电视端的综合医疗服务平台,除了打造基于疑难重症二次诊断的“39互联网医院”之外,朗玛信息还搭建出基于轻问诊及慢性病管理医疗卫生服务的“贵州互联网医院”、“贵健康APP”、“家庭医生工作站”等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在打造健康服务平台的同时,朗玛信息还从智能可穿戴健康监测研发、智慧医疗融合和医药电商等方向入手构建医疗健康服务闭环。

 朗玛信息的常务副总裁王健表示:“未来,朗玛信息还将进一步挖掘智能穿戴产品和以及联网医院平台积累的海量医学数据的社会价值,利用大数据提高社会医疗水平,推动中国智慧医疗体系发展。”

 在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的2016年与2017年“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中,朗玛信息连续入榜。

 王健认为:“大数据时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好时代,朗玛有幸在贵州赶上了。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对朗玛信息来说是‘利好’。随着产业发展深入,贵州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大数据、‘中国数谷’概念正在深入人心。一方面,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北上广的人才也乐意来贵州就业、创业,人才引进不再像从前那样艰难;另一方面,大数据已经成贵州经济的一部分,从政府到社会、从科研机构到企业工厂、从生产到生活,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再也离不开大数据。”

(数据观 汤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