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博故事正文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有一种使命叫志愿者

 有一种青春叫我精彩

 有一段回忆叫我骄傲

 有一种感动叫——数博故事

 他们结缘于数博,相聚在数谷,跃动于初夏,一别在天涯。聚散两依依,信念永难移,他们也曾拂拭额前的汗水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他们也曾奔波于迭肩的会场告诉自己再累也难不倒我;他们也曾因小小的失误而自责,因小小的微笑而开心。骄阳下他们并肩作战坚守一线,星空下他们挑灯夜战摩厉以须,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数博志愿者,你以为他们自带光环,其实那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其间的苦并快乐着。

 数博故事之——我志愿我骄傲,带你聆听第二波数博志愿者的心声,看他们如何苦中作乐,在历练中成长起来。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杨子叶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7数博会展览组第六组组长

 数博会志愿服务的经历,是2017年最精彩的记忆。能参加数博会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不仅是锻炼自身能力、对接行业前沿信息的机会,也是一次认识贵阳、发现贵州的宝贵经历。身处数博会志愿者服务的平台,你将会认识很多优秀的同龄青年人,他们身上散发出的热情让你钦佩;你将见到科技行业的前沿信息,科技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你将在这个平台发挥志愿者的一份力,彰显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优秀形象。

 2017数博会,由于自己的岗位工作,所以没有见到太多行业大咖,但却让我认识到了一群优秀、热情、有活力的年轻人。他们让我见识到了青春的色彩,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志愿服务工作也是十分出彩,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2018数博会即将到来,快拉上你的小伙伴,爽爽贵阳,我们不见不散!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叶锐

 贵州商学院学生

 2017数博会展览组凭证检测组组长

 2017数博会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我们在前期做了很多的志愿服务准备工作。期间我见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去服务社会,我感到非常幸运。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积极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在这里预祝2018数博会成功举办!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黎慧敏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贵州大学志愿者副队长

 2017数博会机动组志愿者

 数博会服务期间,做得最多的是为嘉宾指引会场方向,每天的工作都比较繁琐且重复,这些工作都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同时,借着数博会这个平台,无论从心境还是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我们很渺小,但却不可缺少。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和我们一起感受志愿服务的魅力。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肖本来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贵州大学志愿者副队长

 2017数博会论坛组志愿者

 2017数博会让我成长了许多。收获的也许是路人的一个微笑,也许是嘉宾的一句感谢,又或许是同小伙伴们一起辛苦地工作、愉快地玩耍,总之这段特殊的经历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感动与收获。2017数博会早已过去,志愿服务的脚步却永不停歇。无志愿,不青春!2018,一起出发!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李玫锦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论坛组志愿者组长

 在数博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小组的小伙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支持和信任,让我从活动一开始时的紧张慢慢变成了服务时的自信。数博会的服务经历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也体验了团队合作的伟大力量!感谢数博会!你好,新时代,大数据!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王烁云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传播组志愿者组长

 我想我是带着兴奋与期待开始了第一次服务大型活动的经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小组成员间的友谊,还有很多大家一起努力与付出的回忆。我不会忘记曾经的我们一起接机到很晚,也不会忘记大家是那么认真与团结。虽然有时候会有一点小摩擦,但却都不会记在心里。第一次当小组长的我很紧张,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每一次的进步与成长都不是一个人的过程,因为我们的身边会有许多一起努力奋斗的人陪伴着。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赵俊峰

 贵州大学学生

 2017数博会接待组(机场组)志愿者

 回顾自己在2017数博会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服务,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学阶段是我们人生的重要里程碑,我很感谢能够加入到数博会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在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不断的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在做志愿者活动当中我体会到志愿活动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爱心已点燃,不要再等待,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去经历让人难忘而有意义的人生体验,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朋友们,如果你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那就抓住这个机会立即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和我们一起将爱的火焰燃烧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蔡婷婷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2017数博会机动组第四组志愿者

 来做数博会志愿者也算是机缘巧合了,看见平时关注的微信公众号招募数博会志愿者,出于想对家乡做一点贡献的心态就报了名,之后又超级认真地参与选拔,最后终于荣幸地成为2017数博会志愿者。这个志愿者做得真的很值了。首先,个人气质和礼仪、待人接物方面会有很大的提升。我参加的时候刚刚毕业,学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其次,你会遇见很多这辈子都可能见不到的人,比如说我就见到了央视的主持人。当然,还有我们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同吃同住了近一周,感情可以说是相当的深厚了,这种体验真的非常棒,工作之后就很难有机会再体验到了。最后,就是眼界的问题了。在这里,你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学到一些有关大数据的知识,说不定还有机会听到马云、马化腾的演讲。

 总之,来做数博会的志愿者真的没有后悔,真的是工作前很棒的一次体验。你也来吧,组委会会给你提供广阔的舞台,你只负责用真心和实力闪闪发光就好了。

数博故事 ▏有一种召唤叫数博会 我志愿我骄傲
 
 数据观| 黄玉叶
 内容来源丨数博会志愿者服务组
 海报设计丨 章书
 【相关链接
 数博故事 ▏成就更好的数博会 我志愿我精彩
 去年花里逢君别,今日花开已一年。惜别2017数博会,转眼2018数博会志愿者招募在即,又是一个群雄逐鹿的时节,这一次,你来吗?小编特意收集了往届数博志愿者们的感言,有人感叹时光匆匆,有人收获情谊,有人踌躇满志,有人整装待发……来听听数博会都赋予了他们怎样的感慨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