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区块链的五张面孔》(30页PPT干货/附2个应用解析)

数据观重磅速递/导读

  据观小编获悉,不久前,在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区块链分论坛上,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卫宁发表了《区块链的五张面孔:一种可信数据库的观点》的主题分享。

  区块链技术掀起发展新浪潮,既有赞赏也有争议,在互联网技术发展,新型应用层出不穷的大背景下,借鉴区块链在数字加密货币应用中的成功经验,探索可信数据管理的理论、技术,并设计、实现系统,是学术界和工业界所共同面临的重要问题。

  钱卫宁从可信数据库的角度,重新审视当前区块链系统中的多项核心技术,并从应用探索出发讨论区块链系统所需要的新特性。首先它诠释了议题中的五张面孔是什么,包括:最有名的数据结构,防篡改,去中心,完整性、FinTech。

  钱卫宁认为,区块链落地的需要更高、更快、更强,更复杂的应用,且能解决链上、链下之间的互动关联问题、溯源问题。在传统关系数据库系统中可以通过标记传播的方式记录数据,在区块链上,由于没有数据库的“当前状态”,还需要构建索引功能,避免扫描整链。

  以下,数据观小编将钱卫宁教授的演讲PPT推荐分享给大家,供行业相关人士参看!

↓以下为PPT全文↓

  注:编辑:Fynlch王培(微信号:WP1306020480), 本文系数据观微信综合自CSDN-2017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BDTC),版权著作权解释权属原创者所有。数据观微信公众号(ID:cbdioreview),欲了解更多大数据行业相关资讯,可搜索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www.cbdio.com)进入查看。

责任编辑:王培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