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GBF区块链与智能安全专场将举办 蓝石区块链实验室同期成立并签约首批应用场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数据安全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技术的发展,为保障数据安全提供了新的途径。区块链是近几年来信息技术发展最重大的突破之一。目前,区块链已经逐渐在一些垂直行业得到应用,其中对交易数据的保护正在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重点方向。而人工智能能检测未知恶意代码、实现智能化的安全运维,甚至进行无人参与的自动化攻防等技术优势,也使其在网络安全领域成为新的研究方向。

 2月10日,将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的“区块链与智能安全专场暨蓝石区块链实验室成立仪式”专场沙龙,汇聚了业界和学界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将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结合起来,在数据安全方面的监管和技术应用等方面产生作用。

 该沙龙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设立的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GBF)联合数据观布络客区块链沙龙推出的专场活动。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贵阳区块链发展的统筹机构——“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推进工作指挥部”主办,蓝石区块链实验室、贵州蓝石科技有限公司和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据了解,在本次沙龙活动中,“蓝石区块链实验室”将正式对外亮相。蓝石区块链实验室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顶级科研机构、高校共同发起,定位于研发优质区块链项目和场景应用案例,致力于区块链技术标准研究,探索去中心化技术应用的领域,打造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资产生态体系。在实验室的成立仪式上,将发布实验室研究主攻方向,与金融、教育、珠宝、政务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企业签约首批应用场景,并邀请地方政府相关领导、行业研究机构、区块链相关组织代表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建言区块链实验室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