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与苹果公司签署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

我市与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 王建平摄

  日前,我市与苹果公司在呼和浩特市举行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市委书记杜学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以及苹果公司中国互联网服务资深总监Eric Albert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苹果公司将在乌兰察布市投资建设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并注册实体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该项目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内蒙古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签约仪式后,杜学军、费东斌与苹果公司中国互联网服务资深总监Eric Albert一行,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杜学军表示,乌兰察布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持续用功、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乌兰察布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做好相关服务,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苹果公司表示,内蒙古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特别是乌兰察布市的自然禀赋、区位交通以及专业、真诚的合作态度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保障。苹果公司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加快项目推进,确保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按计划建成运行。

  我市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浪潮中,紧紧依托自然禀赋、区位交通以及政策保障等优势,大力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华为、中联利信等数据中心项目成功落户,奠定了“南贵北乌”大数据中心地位。作为国际级数据资源项目,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我市,对我市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和“草原云谷”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苹果公司有关负责人和自治区、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