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欧盟委员会将起草人工智能法案

  新华社柏林1月22日电 欧盟委员会将从2018年春季开始起草人工智能相关法案。

  欧盟委员会负责数字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委员玛丽亚·加布里埃尔22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2018年“数字生活设计”大会上透露这一消息。她说:“我们从事的大多数工作岗位都将改变,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加布里埃尔说,对欧盟凭借自身优势在数字化方面取得进展感到乐观。“不是说我们在互联网大型企业方面落后,就意味着在电子工业、机器人和汽车等领域也落后。”

  欧洲议会曾在去年年初首次建议欧盟委员会起草法案,规范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使用和管理。

  一年一度的“数字生活设计”大会是欧洲乃至全球知名的一个网络和数字创新会议,创办于2005年,侧重创新、数字、科学和文化的交叉对话。本次大会20日至22日在慕尼黑举行。(记者 张毅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