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17大项目落地 阿里巴巴将在重庆荣昌布局生猪大数据

  阿里巴巴要在重庆荣昌打造国家生猪数据中心!今(22)日上午,重庆市荣昌区2018年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雾都宾馆举行,总投资269亿元的17个重点项目正式落地荣昌。

  据介绍,此次签约涉及荣昌货运机场建设、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高端陶瓷产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将在新材料加工运用、农牧高新科技研发等方向,体现智能化、集群化和绿色化。其中,大部分项目都将在荣昌高新区落地建设。

  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介绍,除了有力支撑荣昌国家级高新区建设,这批签约项目还将为荣昌产业转型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渝西川东形成良好的区域带动。“这些项目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都很突出,能助推荣昌转换发展动力、转变发展方式、引领产业升级,为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提供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姜力菘 摄

  记者了解到,当天签约的17个项目,涉及机场建设项目1个、大数据建设项目1个、高端陶瓷项目6个、智能制造及新材料项目3个、农牧高新项目2个、科研研发机构项目3个、标准厂房建设项目1个。

  据悉,荣昌创建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级高新区也即将正式获批,国家货运机场前期申报工作进展顺利,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已经通过农业部评审。

  记者了解到,位于荣昌的国家生猪市场,2017年线上交易额突破600亿元,在产业规模上初步实现“买全国、卖全国”,在行业效应上则形成“中国生猪看荣昌”。正是基于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背景,此次荣昌联手阿里巴巴和九次方信息集团,合作推进以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为重点的大数据建设项目。

  荣昌区委常委、荣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常晓勇说,荣昌建设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对建立国家农业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阿里巴巴一起,将荣昌打造成为‘智能重庆’的先行区和优势区。”

  据悉,2017年,荣昌GDP增长10%,带动工业用电、用气、税收分别增长15%、25.6%、14.7%,被国务院表彰为“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记者 姜力菘)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