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青海大数据 迎来大发展(附视频)

  2017年,我省加速推进大数据产业繁荣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在全省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旅游等领域得到全面推广和应用,成为全省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

  最近,在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开发工程师张卫正在为西宁市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做最后的部署测试。他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可以实现对保障对象登记审批、保障资源分配、资金监管等住房保障业务流程化管理,更加科学有效。

  青海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张卫说:之前他们录数据这些都是通过纸质版的,通过这个系统,一方面能节省人力,另一方面可以快速地识别这些保障对象。申请人可以实时地通过这个系统去查看他的申请进度。

  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8月成立以来,以“贡献数据智慧、释放数据价值”为目标,运用大数据开展城乡房屋状况调查评估,打造全省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用”高端智库,建设西宁市网上社保服务大厅等,充分利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高级总监靳彦说:通过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的应用,一方面可以降低社会综合运行成本,同时也可以提高老百姓获取各类民生服务。

  青海地域辽阔、电力充足、气候寒冷、区位特殊,具有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独特优势。目前,青海大数据已经在智慧教育、民生服务、交通旅游、电子政务、食药安全、安保联防、电子商务等项目中深度融合,使青海信息化步入新时代。

  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芦树俊说: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在一些领域进行开展。在青海省智慧城市这方面,会借助贵德县第一个全省智慧城市的上线契机,把青海省大数据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理念等方面,做扎实,做出成绩。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