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大数据智库平台投用 助推公共服务高效化

  1月18日,在“政产学研大数据融合应用(贵州)研讨会”上,“贵州大数据智库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投用后,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生成了首份关于贵州农业与扶贫内容的大数据报告。

  据介绍,“贵州大数据智库平台”是统筹规划政务数据资源和社会数据资源、快速推进大数据与政务、经济、社会、科技等方面深度融合应用的平台。该平合以大数据驱动为基础,以服务政府智慧决策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支撑,打通“云上贵州”各云平台之间的数据及业务通道,为贵州省各级政府的决策提供全过程的精确知识服务和支撑。

  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大力实施“数字贵州”建设,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政府治理和社会管理深度融合发展。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异源数据进行整合,构建核心数据资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汇聚融通的前提下形成带有“大数据智能化”特征的智能应用,实现数据增值,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更好地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更好地服务于精准施政,是我省通过大数据提升政府数字治理能力的着力点。

  据介绍,我省将结合全省大数据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围绕大数据“聚通用”,谋划、建设一批具有大数据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的项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新型智库建设的融合应用,建立以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记者 衣琼)

  原标题:贵州大数据智库平台投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助推公共服务高效化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