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王海峰:百度将用更多人工智能技术打造AI输入

  百度输入法17日宣布月活用户已达4亿,语音输入日流量超过2.5亿。当日发布的百度手机输入法8.0版本,推出语音速记和AR表情两大功能,并首次在手机输入法中展示了百度在AI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能力。

  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表示,输入法是百度AI技术的桥头堡,未来将用更多人工智能技术打造AI输入,让输入法更懂用户的表达。

  据了解,百度近日开发的Deep Peak 2模型技术能够更充分地发挥神经网络模型的参数优势,大幅提升中英文、多种口音、多种风格混合输入的识别准确率,聊天场景下的相对正确率较行业水平提升20%,让机器更轻松适应用户的自然对话。

  8.0版本新增的“语音速记”和“AR表情”两大全新AI功能,可根据声纹自动区别发言人,实现智能化的语音识别,AR表情功能支持用户通过自己的表情控制虚拟人物形象。(凌纪伟)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