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下月起!我国内地苹果用户数据就在贵州

 近日,苹果公司表示,自2018年2月28日起,所有中国内地用户的iCloud服务,将转由中国互联网服务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上贵州”)进行运营,但具体数据安全方面,仍然由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下月起!我国内地苹果用户数据就在贵州

 

 iCloud是苹果公司为其用户提供的云端存储服务。在iPhone、iPad、Mac等苹果设备中和Apple ID相关联就可以进行数据的存储、备份等。据了解,苹果公司已于1月10日起,陆续向我国内地苹果用户发送邮件或推送通知,具体告知这一消息。苹果公司在邮件中称:“此举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提升iCloud服务的速度与可靠性,并规守中国法规。”

 我国一直高度重视国家数据安全,并通过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的来规范互联网及高新技术行业的发展。2016年11月 ,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发布的《工信部关于规范云服务市场经营行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中提出:“面向境内用户提供服务,应将服务设施和网络数据存放于境内。”

 在此背景下,2017年7月,苹果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订了《贵州省人民政府·苹果公司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表明,云上贵州正式成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同时苹果公司将在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建设iCloud服务的全国主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云上贵州是贵州省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重要平台,于2014年11月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履行出资人职责,贵州省国有企业监事会进行监管。作为一家立足于贵州面向全国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云上贵州不仅是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的承办单位,同时还与戴尔、腾讯、华为、浪潮等企业在数据中心建设、云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此次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将有利于推进云上贵州从区域走向全国战略的实现。(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