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四川省首部大数据发展蓝皮书出炉

  1月10日,由省发展改革委指导、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牵头编制的《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蓝皮书(2017)》在蓉发布。该蓝皮书是四川大数据领域首部由第三方完成的综合研究报告。

  蓝皮书预计,今年我省大数据产值规模将突破500亿元;到2020年,大数据产值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届时我省大数据产业收入总量约占全国大数据产业总量的10%,与我省电子信息产业收入在全国的占比持平,大数据产值规模年平均增速不低于30%,并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增值3000亿元。

  蓝皮书还就我省大数据产业布局、生态体系以及创新能力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蓝皮书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基本形成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如培育2到3家国际知名的大数据核心龙头企业和100家大数据服务、产品制造和应用骨干企业;创建20个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形成8到10个大数据综合示范基地(园区)等。(记者 敬松魏冯)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