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浪潮集团正文

浪潮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签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落地合作协议

  哈尔滨2018年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月8日,浪潮与哈尔滨人民政府签署产业落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加速哈尔滨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高标准打造浪潮哈尔滨云数据中心,作为浪潮云的核心节点之一,助力哈尔滨实现全市政务信息化集约应用;并基于此建立中小企业管理服务平台、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等的统一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加速哈尔滨市“企业上云”,赋能哈尔滨新旧动能转换。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打造哈尔滨政府大数据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和运营,为领导决策、分析研判、公众服务提供支撑;建设哈尔滨大数据双创中心和大数据交易中心,构建数据流通、交易与应用创新生态,打造便民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哈尔滨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商,浪潮已为全国13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为全国40余个省、市政府提供数据共享开放服务,并在36个城市规划建设了大数据创客中心,发展A/B创客数万名,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创造经济价值数百亿元。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