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筹建大数据律师服务团

  近日,省司法厅、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下发通知,将在全省选取44名律师组成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

  贵州省大数据律师服务团拟由在我省注册的执业律师组成,其中,贵阳市15名,遵义市10名,贵安新区5名,其余各市(州)各2名,共44名。律师服务团成员由执业律师自愿报名、有关组织机构推荐,经律师服务团筹建工作组审查,选取专业素质较高、政治思想过硬、在大数据领域具有专业特长或研究兴趣、遵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的律师,报省司法厅和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审定产生。

  律师服务团将为全省大数据战略行动实施、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大数据领域法规政策及行业标准制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为大数据领域的核心企业及相关业态提供平台建设、投融资、数据交易、数据权益、信息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专业法律服务;协助建立贵州省法律服务云平台,整合有关资源,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法律服务产品的开发和推介。(记者 瞿六琴)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