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速读区块链正文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四期)

 全球首个区块链产业沙盒在青岛上线;“亚太区块链领袖未来行”杭州站圆满落幕;2017房地产智能合约区块链新商业模式发布会在厦门举行……以下带您进入区块链时间。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四期)
 

 一、全球首个区块链产业沙盒在青岛上线

 12月29日,天民(青岛)国际沙盒研究院在青岛市崂山区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产业沙盒“泰山沙盒”,沙盒中有200条“崂山链”可以应用在各行各业。

 “泰山沙盒”是世界第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产业沙盒,也是第一个具有大数据支持的区块链测试沙盒平台,集区块链、大数据、云服务、容器、自动化测试、自动化监测等技术为一体,为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提供平台服务。“泰山沙盒”可以将区块链服务器资源池化,基于资源池的区块链云环境,为存储和分析大规模区块链数据共享计算资源,在参与机构之间提供合作平台。通过细化规则,形成切实可行的产业监管体制,可防范、识别、预警、告警、处置应对区块链产业应用的风险。目前已与香港、加拿大等地区达成输出技术协议。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四期)
 

 首期沙盒中的200条“崂山链”有登记链、清算链、支付链、数字积分链。其中,登记链可用于物流、海关、食品药品等需要登记、溯源的场景;支付链可用于链上支付、实时支付等应用场景;清算链可用于交易清算、支付清算、多方实时分账等场景;数字积分链可用于发行企业积分、数字钱包等相关业务场景。

 天民(青岛)国际沙盒研究院汇聚了国内外测试和监控专家学者。天民(青岛)国际沙盒研究院院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名誉院长蔡维德教授指出:“这是我国区块链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向境外输出的重要开端,这一成果再次表明,中国在区块链产业上有望走在世界前列。”

 二、亚太区块链领袖未来行杭州站圆满落幕

 从互联网技术到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但是焦点的背后是严重的缺乏区块链教育及行业正能量的推动,从政府到大型企业、从资本市场到创业者、从估值到价值等都是每天谈论的话题。

 以区块链教育和为区块链正能量发声为使命的“链向未来,携手并肩”亚太区块链领袖未来行杭州站在12月28日圆满落幕。此次杭州站由币圈链盟与金色财经联合主办,联合国区块链组织和加勒比区块链研究院、全球区块链投融资实验室联合指导,云链科技冠名支持,铂链、NewPay、复杂美、找币、比特元以及Novel\Prospect Advisor & Capital共同协办。

 活动现场嘉宾大咖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炬合科技创始人、浙江省投融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邵建良分享了新时代下行业的发展和展望;云链创始人兼CEO徐刚发表了“区块链落地应用离我们有多远?”的主题演讲;来自加勒比区块链研究院国际合作部主任Maggie May带来了加勒比海地区区块链的利好政策。在AI领域,铂链的CTO王超分享了“区块链,在AI领域的应用探索”。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复杂美区块链副总裁曹兢分享了“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最后NewPay创始人高潮带来“共享数字经济下的全球数字支付”主题演讲。

 三、2017年度中国区块链行业优秀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12月23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区块链联盟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区块链行业优秀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四期)

 中高会区块链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朱涛在活动上指出:区块链技术正为全社会带来全新的机会,并帮助传统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方向转型。2018年是贯彻19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区块链行业将迎来落地年、成果评价体系建设年。联盟要进一步做好功能完善工作,要挖掘培育新的技术应用链,为推进中国区块链发展而努力,为贯彻19大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相结合”目标奋斗。

 在颁奖环节,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华为前首席区块链科学家黄连金;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特聘教授王彬生;美国麻省区块链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iCenter 导师韩锋等人获得先进个人奖;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青岛链湾研究院、浙江时间林科技有限公司、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获得先进集体奖。

 中高会成果委副主任、原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阮汝祥在致辞中强调:科技成果评价是企业在获取投资、许可、转让中的重要依据,会提升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有利于降低谈判成本,是提升企业效益的助推器。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将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帮助区块链应用进一步走向市场化。但当前的整个产业中缺乏基于政府监管的第三方机构对于区块链评价体系进行的技术认证。若希望将区块链技术落地至实际应用,就必须要以科技成果评价促进成果转化与项目落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以及专家团队正在不断完善区块链成果评价体系。

 四、2017房地产智能合约区块链新商业模式发布会在厦门举行

 12月24日,房地产智能合约区块链新商业模式中国发布会在厦门举办,会议现场各区块链社区相继与房地产智能合约区块链达成多项合作,为房地产智能合约区块链技术的运用发展共画蓝图。

 

 在更为复杂的全球房地产投融资领域,BitRent平台融合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促进了一场走向简单的变革。BitRent希望,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运用的投资平台,将全球投资者和房地产项目链接起来,并在线直观的呈现整个房地产项目的一切。从原材料、物流、施工到完工,再到经营和收益等等,让房地产投资变得透明、易懂、可预测。通过BitRent平台,任何投资者都可以投资任何国家的房地产项目,地产商也将可以更直接的面对投资者。

 虽然区块链技术的问世时间不长,但很多人已经对区块链的独特价值不再陌生,它因为解决了陌生人之间难以互信的传统社会关系而备受推崇。从本质上讲,区块链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账方法,让所有用户集体维护一个可靠的不可逆的数据库。因此,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平台更安全、更可信。这也是BitRent平台或其他区块链技术应用,每每亮相都会引发世人瞩目的原因。

 在之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还仅限于银行、证券、基金等少数金融领域。而现在,区块链已经开始直接影响普通人的日常生活。BitRent房地产投资分散型平台的出现,以及区块链进入建筑业,改变了我们对房地产投融资领域的传统看法,信任与合作已经如此简单。

 五、数字本草与泛融科技共同打造中药材产业区块链增信平台

 12月28日,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与北京泛融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期间,双方就区块链技术在中药材产业领域的应用和行业价值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速读区块链 ▏区块链产业动态(第二十四期)
 

 数字本草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国内外知名解决方案专家组成的国际数字创新团队携手顶级软件方案提供商SAP,共同打造的全球先进的中药材专业服务平台。不仅实现中药材产业的转型升级,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而且有力支撑中药工业、中医药服务业,联动国内,走向世界。

 此次数字本草与泛融科技共同推进新技术在传统行业的创新与应用、共建区块链社区新生态,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中药材领域的创新应用。后续将由双方共同组建联创项目团队,整合国际创新技术和专业领域人才,联合打造首个中药材产业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方案的可信生态联盟,为全产业上下游各类客户及金融保险机构构建诚信生态环境,为实现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保险风控、质量溯源等应用场景构建增信平台,共同促进中药材在线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优质、优价”,构建金融通路,加速中药材行业及中医药产业的全球跨越式发展。

 (数据观 孙永慧)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