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正文

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再扩容 31家企业登上郑州"这座岛"

 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正在不断扩容。1月2日,记者从郑州郑东新区智慧岛管委会了解到,伴随全省大数据热潮,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迎来了首批试点企业,目前已有31家企业认可并确定与华为进行合作。

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再扩容 31家企业登上郑州'这座岛'
 

 据介绍,企业上云已经成为政府和企业推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一致行动,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作为华为面向软件企业服务的一个窗口,立足于郑州、面向河南所有软件企业,为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建设提供基础的软件开发平台,支撑河南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

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再扩容 31家企业登上郑州'这座岛'
 

 “入驻智慧岛以来,有幸了解华为云软件开发云DevCloud,注册账号即开即用,经试用,我们的IT团队表示在云端进行项目管理、代码托管、代码检查、流水线、编译、构建、部署、测试、发布等功能非常方便,大大提高产品开发、迭代的效率和质量,非常适合我们团队使用。”河南中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李建伟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是经政府认定的“科技型企业”、“双软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大批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各类专利50多项,在大数据、互联网+政务领域不断创新,打通了政府、社会治理、社会民生、企业经济信息互联互通“大动脉”的最后“一公里”。

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再扩容 31家企业登上郑州'这座岛'
 

 记者了解到,目前,对接企业均表示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功能强大,能够解决软件开发过程中很多问题,让企业更加聚焦业务,其中不乏有中维电子,云帆等非常有实力的公司。

 据悉,2016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承担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开展大数据综合试验探索的重大使命。我省由此成为第二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随后,我省全面启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特别是围绕打造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积极推进智慧岛、基金岛、双创岛、人才岛“四岛合一”建设,构建“人才+金融+平台+研发”的大数据产业生态系统。已有华为、浪潮、猪八戒网、中诚信等知名大数据企业入驻。(记者 李林)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