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BTAS2017在沪举办 以区块链引领第二轮互联网革命

 12月21日,由拓普合展主办、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区块链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BTAS2017)”在上海顺利举办。

BTAS2017在沪举办 以区块链引领第二轮互联网革命
 

 当前,区块链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各种与区块链有关项目不断的落地开花,以区块链引领的第二轮互联网革命,也将在全球范围内带来一场深度重构。区块链的应用已从单一的金融行业应用延伸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

 区块链作为一个前沿的技术,行业政策发展与监管,以及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等问题都是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话题。在此次峰会上,区块链行业的专家和从业者就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区块链精英云集峰会 看好区块链发展前景

 此次峰会的内容主要包括“区块链的发展现状与展望”、“区块链+应用场景”、“技术助力产业升级”三部分。

 受邀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主要有工信部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权、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沈寓实、中央财经大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胡鸿雁、南京银链科技 CEO郭敏、全民链CEO郑宇、DeepBrain CEO何永、AFC信用链亚太区运营总监高飞、NEM区块链项目创始人黄伦、公信宝COO许潇鹏、网录科技 CEO吕旭军、纸贵科技联合创始人宣松涛、THEKEY总裁李雪莉、百联国际CEO Mike Wallace、Newpay CEO高潮、知产链IPChain 联合创始人林琪武、首建投资本副总经理薛幼桥、人人链COO李先治、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赵运磊、Coinfix创始人兼果仁宝副总裁余效俭、信通院区块链课题组组长敖萌、CFun创始人&CEO Dennis Jia、33复杂美CEO吴思进、 Super diamond COO Eric、芯链创始人汪晓明 、CSDN副总裁孟岩、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创新技术研究院技术负责人王连诚、北极光创投投资经理赵楠、硕利科技创始人张鹏、本能区块链实验室发起人杨税令、BABI财经副总裁申丹、金色财经合伙人安鑫鑫等区块链领域的精英们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创新、行业政策解读以及应用场景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同时,在加快推动区块链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发掘区块链的经济与社会价值,构建政用、商用等多种应用场景方面给了业内人士很多启发。

BTAS2017在沪举办 以区块链引领第二轮互联网革命
 

 会中,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的特性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身份识别、智能合约、分布式账本以及公式算法等基础技术得到了全面的阐释,业界对区块链技术的未来的展充满信心。区块链技术不会局限在某一个领域或某一家公司,将在各个行业得到广泛的应用。同时,他们也希望从事区块链的人士能在产业协同上达成共识,共同把区块链技术打造成规模性的产业。

 区块链落地方案吸引眼球

 从1976年《密码学的新方向》这篇论文到2008年的比特币和时下火热的区块链技术,40多年的里程,从一种思想,一种技术,走到实践,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把这种思想和技术转化成产业可能是需要更多时间。

 为了在区块链行业实现更加快速的产业发展和更加紧密的合作,区块链技术方案提供商在此次峰会上展出了50多个区块链落地方案,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

 与此前区块链技术主要应用于金融领域不同,此次展出的方案从日常生活、个人信用、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文化创意产业等各方面的应用场景。

 通过这些富有创意的的方案,让区块链从业者看到了应用区块链的更多可能,也为加入区块链行业不久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些参考。

 在此次峰会上,1000多名来自金融、网络安全、教育、物联网、供应链管理、云存储、能源管理、版权等领域的代表,聆听了各个区块链应用的落地经验,也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今后在区块链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动力。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